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今日NBA > 正文

猛龙过江 新王登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游弋在NBA总决赛彼岸的猛龙队终于过江了。昨天上午,随着库里的三分球不中,NBA历史上的又一个新王诞生了——多伦多猛龙以114:110击败勇士队,总比分4:2首夺NBA总冠军。

多伦多猛龙队登顶虽然不是NBA70多年历史上最令人意外的总决赛结局,但他们至少是唯一的美国境外冠军。回顾猛龙队本赛季奋斗的曲折过程,来自加拿大安大略湖西北沿岸的这支球队用行动阐释了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当然,猛龙队登顶的梦幻之处还在于这支成立24年的球队首次上位,脚底下踩得就是不可一世的金州勇士。

总决赛面对不可一世的金州勇士,相较之下,猛龙队就像一只丑小鸭,入选全明星次数相加是11次,总计入选最佳阵容6次。再看看勇士,不将杜兰特纳入统计,勇士球员19次当选全明星,13次被选入最佳阵容,完全是碾压之势。

不过,猛龙队没有放弃,他们稳扎稳打、勇往直前,只用了6场比赛就结束了战斗。这其中,小加索尔、洛瑞、西亚卡姆和伊巴卡等人虽然都有过闪光的表现,但不得不承认猛龙队的真正驱动力是莱昂纳德。

总决赛6场比赛,莱昂纳德场均28.5分9.8篮板4.2次助攻2抢断1.2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3.4%,三分球命中率为35.7%,罚球命中率为90.1%。如此高光的表现让莱昂纳德荣膺总决赛MVP,而这也是他自2014年后再度获此殊荣。他也成为历史上第12位至少两次获得总决赛MVP的球员。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G5裁判报告:马克·加索尔本应该获得两次罚球机会

据新华社电NBA(美职篮)官方在美国当地时间11日公布了2019年总决赛第五场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报告显示,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9...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猛龙过江 新王登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