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中国女足1:0胜南非 迎来世界杯首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队球员杨丽(左)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发昨天凌晨,正在法国征战女足世界杯的“中国玫瑰”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在与南非队的小组次轮较量中,中国女足凭借着李影的一脚射门以1:0击败了对手。目前,在B组德国队两战全胜领跑,西班牙队和中国队同积3分,中国队因净胜球劣势排在第三位。

一球小胜南非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队0:1负于德国,南非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西班牙三球逆转。与首场比赛相比,中国队对出场阵容做了三处调整,王霜、李影、王焱跻身首发。

开场后,中国队踢得积极主动,但整体配合欠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南非队尽管在控球率上不占优,但她们利用速度优势也打出了几次颇有威胁的反击。第40分钟,中国队终于取得进球,张睿禁区外长传精准制导,李影抢在对方防守球员身前将球垫入球网。2分钟后,中国队险些扩大优势,王珊珊在角球进攻中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框后砸在门线上。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国队有12脚攻门,南非队只有一次。

易边再战,双方在更多的时间里是在中场纠缠,精彩场面不多。尾声阶段,中国队连续创造有威胁的进攻,第85分钟,韩鹏的头球被对方门将斯瓦特飞身扑出。5分钟后,杨丽近距离的左脚射门再次被斯瓦特单掌化解。最终1: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表现并非完美

在一球小胜南非队之后,中国女足本次世界杯小组出线已经问题不大。不过,对于一支有着更高追求的球队来说,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就不得不直视。

世界排名和综合实力都高于对手的中国队,此役进攻意图明显,开场阶段气势很盛。不过,在进行了10多分钟的控球尝试之后,中国队失误增多,用队员们赛后的话说,还是“有些急躁”,无法有效掌控节奏,给了对手反击机会。克加特拉纳从右前卫回到锋线“单箭头”,曾多次主攻身高1.8米的中卫林宇萍的防守区域,希望用速度出奇制胜。而这个锋线“快马”的反击也确实取得效果,曾在一次反击中利用速度摆脱防守,但将单刀机会踢偏。

另外,从数据看,中国队全场的传球准确率仅以66%:65%领先对手,反映出失误还是较多,影响了有效控球。跑动距离上,中国队以105公里超出对手3公里,这一方面反映出球员们拼搏的精神值得肯定,另一方面也说明对比赛的掌控上中国队没有体现出强队的太多优势。而这些方面也是下一场面对曾在控球率上压制德国队的西班牙时中国队需要提升的。根据赛程,中国女足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将在18日凌晨举行。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时间:6月14日03:00 对阵:中国女足VS南非女足 地点:法国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 直播:CCTV-5 中国女足上演“将相和”明晨迎小组赛关键一战回归平静 誓

战南非,王霜能找回好状态吗?新华社发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点,中国女足将对阵南非女足,迎来本届世界杯小组出线的关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足1:0胜南非 迎来世界杯首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