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勉强赢了当下,未来呢…… 中国女足迎世界杯小组赛首胜,暴露技战术能力不足末战西班牙胜负难料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杜金城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中国女足终于迎来了法国世界杯的首场小组赛胜利。姑娘们顶住压力,面对实力一般的南非队,稳扎稳打以一场1:0的小胜拿到了梦想之中的三分,使得小组出线形势趋于明朗。不过首胜却并不足以让女足姑娘们放松,尤其是本场比赛在技战术和门前得分能力的欠缺,使得末战对阵西班牙的比赛胜负难料。

首胜可喜但表现一般

在今年世界杯的24支球队中,南非女足的世界排名是在第23位,名列所有球队的倒数第二名。显然,她们的实力与中国队有差距。并且,历史上中国女足四次对战南非女足,取得了全胜的成绩。

南非队在比赛中识趣地摆出了五后卫的铁桶阵,这给中国女足制造了不小的困难,对于守强攻弱的中国女足来说,这次的攻坚战比起首战与德国队的较量更加不易。僵持时刻,本场顶替杨丽首发的高中锋李影适时爆发。利用一次边路传中,这名高中锋以一记及漂亮的凌空斩打破僵局。最终也正是依靠着这脚空中斩杀,中国女足1:0取得首胜。

取得这场胜利后,中国女足积3分与西班牙女足持平,但由于净胜球劣势,只能排在小组第三。而纵观本场比赛的过程,女足姑娘们对自己的发挥也难言满意。相比首场比赛,中国女足对首发阵容作了较大的改变,王霜、李影等球员进入首发阵容。但这些新鲜血液并没有能够让女足的表现升级。尤其是出现在右边前卫上的王霜,她的急躁与急于表现的情绪清晰可见。

从赛后数据来看,中国女足射门次数17:5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在控制球权尤其是控制中场方面的表现还有待提升。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在中场区域丢球134次,比南非女足还多了9次。

末战还是应力争取胜

“铿锵玫瑰”在法兰西收获第一场世界杯胜利值得庆贺,但对于女足姑娘们来说,现在显然还不是庆祝的时刻,下场比赛还得拼尽全力才能获得一个好的结果。

根据排名规则,各小组四支球队的排位首先看积分,然后看净胜球,最后在前两项还相同的情况下看进球数,如果进球数还相同就要看公平竞技分(红黄牌数量)。这样的情况下,目前的中国队与西班牙队同积3分,西班牙的净胜球为+1,而中国队净胜球为0,所以目前西班牙力压中国,排在小组第二的位置,中国队排名第三。

最后一轮将是中国女足与西班牙女足之间的碰面,也是决定小组最终排名的生死战。中国女足如果无法取胜,只能争取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根据本届女足世界杯的规则,在6个小组中,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也能晋级16强,从上届加拿大世界杯扩军到24支球队以来,小组出线的最低标准是拥有3分,此外净胜球还要为正数。虽然对阵南非队的胜利令中国女足达到三分最低标准,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要求女足姑娘们下轮与西班牙的比赛必须要全力以赴,一旦有所大意很有可能被挤出16强。

新闻推荐

女足世界杯前瞻:决战“新军”南非 中国女足全力争胜

两天后面对B组中实力最弱也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南非队,综合实力和世界排名均高于对手的中国女足,将会把全取三分作为唯一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强赢了当下,未来呢…… 中国女足迎世界杯小组赛首胜,暴露技战术能力不足末战西班牙胜负难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