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铩羽 国羽拉响奥运会警报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3-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3月16日凌晨,拥有百年历史的全英赛落下了帷幕。中国羽毛球队表现不佳,25年来首次颗粒无收,拉响了东京奥运会警报。

自1982年首次参赛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在全英赛中共获得了84枚金牌,几乎囊括了全英赛的一半冠军。但是本次比赛,中国羽毛球队却整体表现不佳,5个项目当中只有2个项目杀进了最后的决赛。但在终极大战中,陈雨霏、杜玥/李茵晖均未能胜出,导致中国羽毛球队自1995年以来首次无缘冠军,同时队史上第五次零冠。

回顾本次比赛,中国羽毛球队尤其让人瞠目结舌的是男单项目,陆光祖、林丹、赵俊鹏、黄宇翔、谌龙和石宇奇6名队员出征,却在半决赛前尽数出局。这是自1999年以来,中国男单队员在全英赛中的最差成绩。

混双项目中,被寄予厚望的“双保险”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同样表现不佳,前者次轮便出局,后者则在1/4决赛中未能顶住压力。

男双赛场上,中国球员表现同样不佳,“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止步8强,韩呈恺/周昊东则遭遇一轮游。

女双比赛多少有些让人意外,去年拿到6个冠军的陈清晨/贾一凡无缘4强。最终,杜玥/李茵晖这对年轻的组合却闯入决赛。但奇迹终究未能发生,在决赛中年轻的中国组合脆败给了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全场比赛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本次比赛,陈雨霏是中国羽毛球队当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作为卫冕冠军,她昂首挺进了最后的决赛。不过,决赛中,面对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陈雨霏底气不足,最终未能为国羽保住颜面。

受疫情影响,3月14日,世界羽联已经宣布了中止3月16日到4月12日之间所有比赛的决定。也就是说,奥运积分赛在全英赛结束后有可能戛然而止,国羽又在全英赛的赛场上未有太多斩获,其最终造成的结果是,这支“金牌之师”可能无法满额参加东京奥运会。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感受生活美好 享受平凡幸福 《你好生活》播出第八期

尼格买提和古力娜扎小尼、孙艺洲、董力在一起《你好生活》节目照“怀念那些可以随意出门的日子……那些唾手可得的日常,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英赛铩羽 国羽拉响奥运会警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