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费莱尼确诊新冠肺炎 绝大多数外援未归队中超开赛或继续延期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23 13:54   https://www.yybnet.net/

希望费莱尼能早日康复,重返赛场。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3月22日下午,鲁能官方宣布,费莱尼在隔离观察期间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比利时中场由此成为中超首个确诊病例。晚些时候,费莱尼更新了社交媒体,晒出一张自拍照,并写道:“我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你们大可放心,我现在一切都好。感谢球迷、医护工作者以及俱乐部对我的关心与支持。我会积极配合治疗,并期待着尽快重返赛场。大家也要多多保重。”

世界足坛超过50名球员感染

强壮如费莱尼,竟然也会“中招”?得知这一消息的第一时间,很多球迷生出这样的疑问。事实上,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已经有很多职业球员确诊。中国球员武磊,AC米兰技术总监保罗·马尔蒂尼以及他的儿子、队员丹尼尔·马尔蒂尼,尤文球员迪巴拉和他的女友……过去两天,这些接连不断的坏消息,使得世界足坛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之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50名球员确诊,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增长当中。

“身体强壮,并不意味着免疫力就强,这两者之间并不是成正比的。再者,新冠肺炎传播性很强,人人都是易感者——只要发生接触,就有感染的可能。”山东省体育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韩文义这样告诉记者。曾长期担任山东男篮队医的韩文义,是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运动医学专家。他表示,目前看来,保护运动员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做好封闭管理,阻断传播途径。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王正珍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剧烈运动后免疫力会“开窗”,在免疫力“开窗期”,运动员上呼吸道感染的风险会增加2-6倍,如果在这期间接触到某些病原微生物,就容易发生感染。另外,旅途劳累、睡眠质量差、饮食不合理等因素也可以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但需要指出的是,若运动员训练后身体的疲劳状态得到有效的恢复,免疫力是可以得到恢复的。

轻症患者职业生涯不受影响

上赛季加盟鲁能后,费莱尼在中超联赛中出场22次,贡献7球3助攻,是球队中场的一名关键球员。迪拜冬训期间,费莱尼也展现出了相当出色的竞技状态,包办了鲁能热身赛的4粒进球。毫无疑问,他的确诊对鲁能球迷而言是一个非常揪心的消息。但球迷们也不必太过担心,从鲁能官方披露的消息看,费莱尼目前的状况较为稳定。

韩文义告诉记者:“对病程短、治愈快的轻症患者而言,新冠肺炎可能对他的肺伤害得不那么大,痊愈后,身体机能应该不会受到特别大的影响。而重型、危重型患者,肺的受损程度更大,肯定会对他们未来的竞技水平产生影响。”

目前正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侯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运动员的心肺储备能力都很强,恢复起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当然,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当运动员感染新冠肺炎后,需要对他的身体状况进行连续监测,才能判断是否会对其以后的职业生涯产生影响。”侯云峰这样说道。

然而,费莱尼确诊影响的绝不仅是鲁能,还给中超联赛何时重启带来了一系列不确定性,之前计划5月份开踢,但如果出现大部分的外援无法回国,或者联赛开始后仍处于隔离期的情况,中超开赛将遇到阻碍。

此前,效力于中甲梅州客家的外援多利确诊,成为中国职业足坛首个确诊病例,已经使中国足球圈儿神经为之紧绷。中超16支球队中,绝大多数外援还没有归队。目前看来,对各个俱乐部而言,联赛重启前,如何处理好外援、外教等外籍工作人员的“回流”问题,必须得到足够的重视。而作为联赛组织者的中国足协,也需要尽快有所行动。(新时报记者姚正)

新闻推荐

国际篮联排名中国位居第28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2021年国际篮联各洲际杯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过后,国际篮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男篮世界排名。美国队继续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费莱尼确诊新冠肺炎 绝大多数外援未归队中超开赛或继续延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