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劳伦斯致敬“曼巴精神” 梅西汉密尔顿共享“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2-19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柏林2月17日电2020劳伦斯世界体育颁奖典礼17日晚在柏林举行,F1常胜车手汉密尔顿和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双双获评2020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美国体操明星拜尔斯荣膺最佳女运动员奖。颁奖典礼现场,全场用掌声纪念意外离世的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

奖项最终评审团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在汉密尔顿和梅西之间难以取舍,认为两人在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难分伯仲,两位体坛明星最终分享最佳男运动员这一荣誉。这在劳伦斯奖20年历史上尚属首次;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在四年内第三次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在2019德国斯图加特体操世界锦标赛上,22岁的拜尔斯获得五枚金牌,其中包括第五个全能世界冠军。

凭借对篮球运动做出的突出贡献,德国传奇运动员诺维茨基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最佳团队奖评选中,产生了本届劳伦斯奖的最大黑马。来自南非的男子橄榄球队跳羚队,凭借夺得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冠军的佳绩,战胜了包括上赛季欧冠冠军利物浦队、F1车队总冠军梅赛德斯车队、新科男篮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女足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和NBA总冠军多伦多猛龙队等在内的一众体坛豪强。

颁奖仪式进行前的特别环节,主持人休·格兰特发表致辞,以纪念1月底突然在飞机事故中离世的美国篮球传奇科比·布莱恩特。在休·格兰特的带领下,全场起立鼓掌,向科比·布莱恩特致敬,缅怀他的“曼巴精神”。2011年,科比曾经入围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候选名单。

新闻推荐

资格赛3连胜晋级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提气”的背后充满艰辛与付出 女篮冲奥38天

2月9日,中国队球员黄思静(左)与队友李梦庆祝获胜。新华社发(普雷德拉格·米洛萨夫列维奇摄)将时针拨回到北京时间1月24日,正值...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劳伦斯致敬“曼巴精神” 梅西汉密尔顿共享“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