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潘玮柏自认是“异类”被质疑反更强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09-08 10:5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月,潘玮柏在水立方宣布签约华纳唱片。此后的三个月中,因为在《中国有嘻哈》、《我们相爱吧》、《挑战的法则》等节目中的表现,“潘玮柏”这三个字频频登上热搜榜。近日,在录制完毕《中国有嘻哈》的总决赛后,潘玮柏就连夜飞回了台北,开始这场新歌首唱会的彩排。在这样马不停蹄的工作行程中,他接受了一次专访,谈起了关于音乐的种种。

借外星人身份讲地球人故事

自从出道以来,潘玮柏的阳光外形和灿烂笑容一直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但是他在音乐中意图探讨的话题,却以不同的概念为切入点,越来越深入于社会、人性等各个层面。经历了第九张专辑《24个比利》的“多重人格”,以及第十张专辑《王者丑生》的“小丑”身份,这张《illi异类》,以外星人的概念为外衣,表达了潘玮柏对社会议题和人际关系的关注。

“外星人在我们的心目中一般都是有比较发达的科技,比较前卫,可是在电影里,当外星人来地球时,地球人会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开枪。这就像现在网络社会,很多人都在还没有了解某些事情时,就进行先入为主的判断,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看到事物的好,而不是看到一个很小的不好,接着把它不断放大。”

别人越说不行就越能做到

确实,潘玮柏的演艺生涯一直比较异类。比如他一开始当VJ(影像骑师)的时候,忽然就说要出唱片,还放话说两年之内,让所有华人认识他,当时现场导播都笑了出来。

后来第一张专辑发出来并卖了,有人开始说潘玮柏是“一片歌手”,是“玩票的”,然后第二张,又有人说他是“翻唱歌手”,所以他就开始学创作,接下来还有人说,他没办法开巡回,“所以我就不断地证明很多事情,甚至后来拿金钟奖的时候,也有很多唏嘘声,包括演唱会还撞到头……但是现在回头看,一切的不如意,都造就了我现在一切的如意。”潘玮柏自认还挺“异类”的,“别人越说不行,我就越觉得可以做到。”潘玮柏还称,想通过这张专辑告诉大家,当因特立独行而被质疑、怀疑甚至是攻击时,“不要放弃,坚持到最后,胜利就是你的,其他人都是风景。”

不避讳写歌与吴昕合唱

潘玮柏写了首《稀罕没理由》,与最近正与他绯闻传得沸沸扬扬的女星吴昕合唱,“我们的过程有很多点点滴滴,有些网络用语也是出现在这个过程中的,所以我就觉得可以把它们写成一首词,变成一首歌曲。他们东北都是讲稀罕,还有一些网友讲的香菇蓝瘦、洪荒之力、萌萌哒、少点套路多点单纯……”

提及“无尾熊”CP,潘玮柏直言和吴昕“的确很合”:“我们两个都不太相信那种偶像剧,我们生活中都不是那么浪漫的个性,所以私底下个性差不多。我做每件事,背后都有真正想要说的话,希望大家在感情里面找到快乐,我不是一直送礼物,或是花言巧语的人,很多时候,平淡也是一种浪漫,要多包容对方,这个意义才是最重大的。”(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剧情狗血?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照由刘亦菲、杨洋主演的奇幻爱情影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于上周四内地公映,至截稿前,影片上映4天票房超4亿,在《战狼2》的逆天票房压制之下,依然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潘玮柏自认是“异类”被质疑反更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