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维和步兵营》开播聚焦“中国蓝盔”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2 11:08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剧《维和步兵营》日前登陆江苏卫视,荧屏之上再现中国军人的热血风采。现代军旅题材电视剧《维和步兵营》将以现代化国际战争为背景,聚焦“中国蓝盔”的战地生活,打造首部国产维和题材电视剧。

首次聚焦“中国蓝盔”

电视剧《维和步兵营》由刘克中、戴嵘、宁海强联合编剧,军旅导演宁海强和海外归来的青年导演翌翔共同执导,杜淳、贾青、徐洪浩、刘润南等演员主演。该剧以全能战神林浩楠(杜淳饰)与“中国维和步兵营”这支队伍的共同成长为主线,讲述了“中国维和步兵营”从无到有,并在一次次流血与牺牲中不断成长、壮大的故事,全景展现了中国维和部队的发展轨迹。

《维和步兵营》打破了以往军旅剧的固有模式,放眼国际维和,不仅全景展现了维和步兵营跨洋维护和平的历程,也开拓了军旅剧的“新篇章”。该剧是首部聚焦“国际维和”题材的电视剧,填补了以往国内维和题材影视作品的空白,向更多观众展现了中国军人在世界和平中的重要作用。宁海强导演曾在采访中表示,这个剧中的训练,也改变了以往过去军事题材所表现的那些部队步兵训练常规化的东西,更多的是适应于今天在国际战场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的训练思维方式。

弹雨硝烟中淬炼成钢《维和步兵营》着重描绘了林浩楠、岳东明(徐洪浩饰)、戈睿(刘润南饰)为代表的中国维和步兵营的发展历程,他们从懵懂少年成长为有责任、敢担当的维和战士,塑造了一群年轻无畏、个性鲜明的“蓝盔”形象。

智勇双全、有勇有谋的林浩楠,冲动叛逆、满腔热血的戈睿,心怀和平、不畏牺牲的岳东明……在枪林弹雨的危险地带,在经历了一次次痛不欲生的死亡考验后,他们真正领悟到一个中国军人的使命,也更加坚定了维护和平的信念。为了和平这一共同的使命,他们并肩作战;面对危险,他们冲锋在前,所向披靡;担责任尽义务、执干戈卫和平,演绎蓝盔下的光荣使命。该剧深入解释“蓝盔”的战地生活,将他们坚定不屈的意志和赤诚的爱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

导演认为与《战狼2》有区别

近日,该剧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由于《维和步兵营》全景展现了中国维和作战部队的发展轨迹,因此也被称为“剧版《战狼2》”。据悉,演员在拍摄该剧过程中全程无替身,女主贾青为了“跑炸点”甚至被吓懵。

不过谈到与《战狼2》的异同,导演翌翔认为,《维和步兵营》和《战狼2》相似之处在于同时反映了利比亚撤侨的部分;最大区别在于,《维和步兵营》反应的是真实事件,战士们所有的状态都是真实状态。主演杜淳也表示,“《维和步兵营》更多表现的是团队作战”。(新浪网)

新闻推荐

温瑞安《白衣方振眉》首次被搬上荧屏黄圣依化身“温派女侠掌门人”

近些年根据网络文学改编的电视剧层出不穷,但取材于经典武侠名著的电视剧却少之又少。在武侠文学领域,温瑞安被誉为“武侠四大宗师”之一,其经典之作《白衣方振眉》作为区别于传统武侠作品的“新武侠...

相关新闻:
一个全新的尝试2017-10-08 18:38
猜你喜欢:
评论:(《维和步兵营》开播聚焦“中国蓝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