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陈数:陈佳影这个角色 不只是个“最强大脑”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0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岁月对于演员陈数来说,只是锦上添花。

2006年她与谍战剧《暗算》里的数学天才黄依依结缘,2009年,30岁的她凭借《倾城之恋》入围韩国首尔电视节,荣获“韩国首尔电视节最佳女演员提名”。

《倾城之恋》饰演白流苏

时隔12年,她在电视剧《和平饭店》中演绎了“超强大脑”美艳特工陈佳影。一个兼具魅惑、风情,同时还智商开挂的女间谍。她把女性的柔美和力量,融入在一个个角色中。然而,她却说:“量产演戏会不开心”。

《和平饭店》饰演陈佳影

“我唯一能做的事情,除了去寻找更多可以跟我有缘分的角色之外,更重要的是,时刻备战,做最好的当下的自己,这样当好角色来临时,就可以用最好的姿态和它融合,我想这是最重要的。”

本期题主

陈佳影这个角色,不只是个“最强大脑”

美满街一里:数姐数姐,陈佳影这个角色有很多吸引我们的地方,她智慧、端庄、高贵、大气、博爱……请问您最喜欢她身上的哪一点呢,她身上的哪一点特质最吸引您呢?

陈数:陈佳影会更加站在一个以信仰的格局、革命的事业角度,来从事她要做的事情,而把个体的需求放到了后面,所以在这样一部讲信仰和价值的故事中,陈佳影这个角色是非常丰富的,完全无法用一个词来形容她,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小石榴:请问陈佳影这个角色跟你本人的性格有什么相似之处?最大的不同又是什么?

陈数:要说陈佳影这个角色跟我本人的有多少相似,必须说,在这个人物身上有我大量的个性和个人的特质,包括性情上面的展现。因为已经看了这部剧的朋友们能感受到,除了本身作为特工人员这样的一个冷静沉着、不动声色的种种状态之下,里面其实有大量的,所谓的掩饰。戏中戏就是要各种掩饰,我要各种撒谎,我要我有我沉静的一面,我有我妩媚的一面,所以,她必须把一个演员身上非常非常立体的层面展现出来,不然,如果一个演员,相对单一的话,其实是很难完成这个角色的。

全世界最好的陈数:演绎完陈佳影这么有魅力的女性,且和这样一个难得好的剧组合作,有什么感想嘛,全世界最可爱的陈女士?

陈数:首先,我非常感谢李骏导演让我遇到陈佳影,在这样一部有美剧气质、无论是画面、视觉还是镜头语言都非常电影质感的作品中,出演一个智慧又美艳的特工形象真的非常幸运,我和骏导也针对陈佳影的个人特质交谈过很多次,如何在她身上展现出一些不常规的东西,她是智慧理性的,她也是魅惑性感的,同时她还是心有大爱的。

糊糊糊成马赛克:在我看来陈佳影这个角色自带某些魅力,而陈数本身又赋予了她更多层次的女性美。

陈数:谢谢你,在拍摄的时候我一直在和李骏导演沟通,如何让陈佳影看上去不只是个“最强大脑”,而是一个鲜活的人,我也非常开心大家能看到这点,也很荣幸因为自己的诠释赋予陈佳影更多。

阑珊的灯火:美数,你认为佳影和王大顶之间有爱情吗?

陈数:是一种超越爱情的大爱。

出演某一部戏是要看缘分的

Hero琪的星星酱:姐姐,下部戏还会考虑年代戏吗?是不是已经有下部戏计划了呢?马上《和平饭店》就要大结局很舍不得,希望能快快再见到你。

陈数:我始终认为,出演某一部戏是要看缘分的,就像《和平饭店》,当时我看了5集剧本就决定出演了,完全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

陈数陈佳影的迷妹:您觉得《和平饭店》哪一场戏最能打动你?

陈数:这个真的很难,当你设身处地作为陈佳影去演绎这个角色时,她所经历的每一个瞬间都是让你难忘的,趁机也想问问大家,最打动你们的是哪场戏?

部分网友回复↓↓

5462490043:就是唐凌死的时候,陈佳影的表现,让人看了很有那种亲眼看到爱的人在面前死去却不能相救的样子,还有就是王大顶回来救你,在门外说,佳影我回来了,新佑的信函会证明你清白的,然后你就说王大顶我在这,看到这我哭了。

落岩忆梦:陈佳影眼睁睁看着爱人被乱枪打死在自己面前,不能哭,不能喊,不能表现出来一丁点的难过痛,只能憋着,看预告的时候就泪两行了(╥_╥)

鸢酒v数姐:你觉得在《和平饭店》中与雷佳音这个所谓的文艺青年搭戏搭的怎么样?

陈数:雷子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跟他搭戏很舒服,有时候我经常站在旁边,以旁边者的角度心中暗暗赞许:“演得真好!”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次合作。

冷处偏佳:《和平饭店》里,您有很多的装束,您最喜欢哪一套呢?

陈数:我最喜欢舞会上那套蓝色长裙。也很感谢冯君孟老师为这部剧提供的造型指导,让陈佳影更加有魅力。

mvmisarahcharlizecns:陈女士《和平饭店》整部戏拍摄大约用了多少只口红?

陈数:这部戏我大带了10多支口红到剧组,会根据不同的服装造型和情绪状态来选择不同的色号,有时候也会自己去把两种不同色号MIX来做搭配。《择天记》的时候带的会比较多,带了大约有50多支。

《择天记》饰演圣后

遇到合适的作品,我一定会义不容辞的回归舞台

Isyoucs:数姐,有没有考虑过利用海上夫人这个契机,转型去演话剧呢?

陈数:我一直都有说过,舞台是一定要回的,遇到合适的作品,我一定会义不容辞的回归舞台。

话剧《海上夫人》饰演艾丽达

:想问一下我美丽的陈女士:演员是一个高强度工作的职业,您一般靠什么保持清醒?

陈数:适当休息,给自己独立思考的时间和空间。可以尝试每天给自己半个小时的时间,去做一些自己喜欢且擅长的时间,把心放进身体里,让自己静下来。

我是陈小数:数数,我好好琢磨过你的所以角色,大都是坚强勇敢独立的女性,我可以问一下,你会挑战像黑瞎子岭大当家的人物形象吗?好想看陈数数扮演土匪头子或者压寨夫人!

陈数:我有看到网友说黑瞎子岭的祖奶奶是铁梨花,网友真的是太有才了。

《铁梨花》饰演五奶奶铁梨花明星我是演员陈数,如何在谍战剧中演绎美艳的“超强大脑”,问我吧!陈数2018-02-121.3k进行中...

新闻推荐

江湖依旧在经典去哪儿了?《新笑傲江湖》被评“最差金庸剧”2018年再迎“翻拍潮”

没成想,2018年的爆款神剧还没诞生,却先来了一部全网群嘲剧。由全新人阵容主演的《新笑傲江湖》本周一悄无声息地上了线,播出8集后,立马收割超9000万播放量,吸引2000多网友在豆瓣上给出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偏偏女儿身2018-03-06 00:00
评论:(陈数:陈佳影这个角色 不只是个“最强大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