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以“三精”为品质导向的《风暴舞》,势要掀起一场新的风暴

2018-06-20 09:59   https://www.yybnet.net/

传媒内参导读:《风暴舞》独特之处,在于其题材是中国电视剧类型的一次拓展,而且从关注信息安全的角度出发也是对信息战争题材的一次创新诠释。——《经济日报》

今年是现实主义题材的回归年,该类作品的创作也成为当下影视行业热议的话题。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上海电视节上,慈文传媒董事长、总裁马中骏先生对媒体记者说道:“不是说单独创作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而是要用现实主义的态度去创作所有的作品”,将现实主义创作升华了一个高度,广受业内认可。由此市场视角聚焦到慈文传媒今年开拍的一部现实题材大作,《风暴舞》。

据介绍,《风暴舞》由慈文传媒和爱奇艺、漫美影视联合出品,陈伟霆、娜扎等领衔主演,讲述现代信息安全战争。该剧的进展在电视节期间备受关注,凭借拓展中国电视剧类型的题材以及公布出的精致场景和演员剧照,便获得中央权威党报《经济日报》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的高度赞扬。为何该剧自开拍阶段起备受关注,又在众多剧目聚合的电视节大热?记者进行了深度挖掘。

从外看:最值得期待的电视节剧作之一,因何而舞?

《风暴舞》在中央媒体定调为品质大戏后,多家主流媒体迅速跟进报道该剧的精彩部分,纷纷表示认可《风暴舞》将是年度里最值得期待的大戏之一。随后各大门户网站以及新媒体客户端以叠加的方式,让《风暴舞》的焦点图不断充斥在电视节媒体窗口。

这样“爆红”式的现象,让《风暴舞》的舆论由前期的少量担忧一致转为“最佳期待”。

记者从各家报道中进行分析,将《风暴舞》成功亮相电视节的现象归纳为三个关键词:

关键词一:突破。党媒报道中指出,《风暴舞》独特之处,在于其题材是中国电视剧类型的一次拓展,而且从关注信息安全的角度出发也是对信息战争题材的一次创新诠释。这种“非常规化”的创作,慈文传媒已不在话下,从已经公布的信息上看,《风暴舞》在自我突破上,配得上此次最佳期待。

关键词二:精品。精品头部内容在市场中占有的比重越来越大,而对于精品的概念不在于作品的大,而在于细。《风暴舞》在场景搭建上,经过了长达半年的精心设计,剧组斥资四千余万,耗时三个月从无到有搭建四千坪专属场景。对于道具等各处细节,也是不断考究,获得媒体高度认可。

关键词三:保障。这样一部高标准的大戏,十分考验制作者的能力。《风暴舞》的制作方慈文传媒,在当下连续三年,拿出《花千骨》、《老九门》、《楚乔传》三部剧王,无疑是该剧在制作上的一大保障。同时据报道,《风暴舞》动作戏份由操刀过《红海行动》的知名动作团队保驾护航,因此该剧的品质在制作初期已经拥有绝对的保障。

从内说:以“三精”为品质导向,势要掀起一场新的风暴

在《风暴舞》大热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出品方之一的慈文传媒,从内部制作者的角度谈该剧在电视节期间的现象级表现。慈文传媒表示,《风暴舞》以“三精”决定它的精品呈现,即精心策划、精良制作以及精彩剧情。

《风暴舞》在前期策划阶段便开始以“精”为核心,长时间打磨剧本,并精心搭建场景。据慈文传媒透露,在美术指导卫宁的半年数次易稿修改下,两层高的摩世公司跃然纸上,初具规模。

而后,剧组在四千平方的棚内,耗时三月,以95%的还原度将摩世从纸上“搬了”下来,大到训练室、指挥部,小到便签纸、信封,全都带着“摩世”的专属印记。

道具即实物,是摩世里的特点,制片方透露,即使是一扇在墙上打不开的假门,剧组也会安上真实的密码门锁,为得就是即便观众注意到细节,也不会有出戏的可能。

为达到剧情上的绝对精彩,主创团队在剧中设立了多种情感的冲突与对峙,使得该剧不仅包含现代信息战争紧张、刺激的烧脑情节,同时也有着人物角色之间关系不断交织的情感温度。在具体剧情方面,《风暴舞》目前报出的内容不算太多,但是,“第一个片花一定让大家再次眼前一亮”,负责人跟记者如是说。

新闻推荐

现在我可以枯萎而进入真理

□毛尖活了半辈子,我的最爱,很多朋友以为是影视剧,其实不是,是游戏。凭着游戏,我赢得过我儿子和不少年轻朋友的尊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三精”为品质导向的《风暴舞》,势要掀起一场新的风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