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京味儿剧《芝麻胡同》将播 导演刘家成:拍出有里有面有滋有味的北京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2-20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一部《情满四合院》,让导演刘家成和演员何冰的搭配成了京味儿电视剧的王牌组合。2月22日,二人再度合作的55集京味儿年代大戏《芝麻胡同》将正式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爱奇艺、腾讯视频全网首播。

该剧以1947年的北京为背景,讲述在北京“沁芳居”酱菜铺中,老板严振声(何冰饰)与牧春花(王鸥饰)、林翠卿(刘蓓饰)三人之间的情感故事。围绕四合院、胡同等标志性京味儿文化载体,《芝麻胡同》通过还原一家人几十年的生活点滴,真实反映老北京普通百姓有里有面、有滋有味的百态人生。刘家成接到《芝麻胡同》剧本时,《情满四合院》正在热播,《正阳门下小女人》还未播出。虽然他拍京味儿剧声名远播,找上门来要合作的戏也很多,但当时对他来说“真的是不想再拍京味儿剧了”。可拿到《芝麻胡同》剧本,刘家成坦言,自己一下子就看进去了,只能“食言”。

和之前的《情满四合院》一样,这次刘家成团队为了让观众迅速融入那个年代和环境,花费近130天将芝麻胡同以1∶1比例造景,搭景面积达数万平方米。为了严谨打磨京味儿酱菜制作流程,还专程请北京酱菜老字号六必居的师傅在剧组示范如何腌酱菜。“我们希望拍出来的东西不被观众挑刺,不跌份儿,我们能自豪地让人说:这是正经的北京味儿。”刘家成说。(据《北京日报》)

新闻推荐

招摇姜武真实身份是什么揭秘?姜武是正派还是反派

这部剧自开播以来也是备受好评,很多人都在讨论这剧中心狠手辣的姜武,他的出现让整个剧就呈现出一种紧张的状态,看得出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京味儿剧《芝麻胡同》将播 导演刘家成:拍出有里有面有滋有味的北京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