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女人30+》真的不要更名《女明星30+》吗?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2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在《女人30+》里,张柏芝、陈乔恩、秦岚等几位30岁以上的女艺人,面对镜头,分享她们对爱情、婚姻、年龄、事业的思考。

张柏芝的生活是围绕孩子转的。反正要去菜市场买菜,就顺便帮亲戚带一些,因为“心疼她们又要带孙子又要做家务”,还要买家里工人的早餐、给弟弟的女儿买蛋糕,接着买婴儿装。即使每个月交1万多港币的校车费,她还是坚持自己接送小孩,因为“这段时光很珍贵”……她说这些的时候是真的又高兴又骄傲,嘴角上翘。

节目组问:为了小孩,放弃这么辉煌的事业值得吗?张柏芝答:我不知道可惜在哪里。如果为了要拼命赚钱,到女演员最高峰的话,(我)就没有这三个这么可爱的儿子。

但好笑的是,这个给全世界买菜的张柏芝却说不出儿子最喜欢吃什么菜。《天天向上》里,她说儿子的饭菜“都需要我来煮”,于是大张伟问:“那他们分别喜欢什么菜啊?”在锲而不舍的连问三遍后,张柏芝的回答仍旧是答非所问:老大爱中餐,老二爱西餐。

《延禧攻略》的爆红,使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的秦岚重新翻红。在角色之外,生活中的她似乎也一直在延续富察皇后的“温良恭俭让”,温柔、恬淡,又文艺、精致。

她去菜市场买玉米,一盒两根,她问:“有没有一根啊?一根就够了。”接着到干杂店,本打算买2块5的红枣加枸杞,想了一下,“那5毛不要了吧,太多了浪费”。秦岚把食材洗净、切块,装进珐琅铸铁锅里和鸡爪一起煲了三个小时,这是她“最爱的汤”。她会一个人去看关于爱的艺术主题展;坐在沙发上一秒一页地翻看《我们仨》;她描述孤独,说一个人时“自言自语很神经病,有时候自己问一问自己还笑了”;还说特别渴望演一部很文艺的爱情片……秦岚尽力展现出自己独立自如、精神世界充沛的样子。

但女明星之所以能表现出如此气概,还是因为有经济基础。毕竟物质生活优越,能免去大部分生活苦恼,不然秦岚不会说,“为什么男人不去怀孕呢?我也可以养家。”陈乔恩也不会底气十足地说,就算孤苦无依,她也会是“一个有钱的孤苦无依老人”。

超过30岁的女性有太多问题也有太多可能,然而《女人30+》的眼界却太狭窄——只有女明星,甚至是成功的女明星。她们是女性的代表,但不能代表所有女性。

所以真的不要更名《女明星30+》吗?(Atlas)

新闻推荐

当国漫IP联名传统国货 跨界营销让国漫找到一条新出路

肯德基与国漫《齐天大圣》合作的套餐月初,UNIQLO和KAWS的联名款引发的抢购热潮引起了众人的抨击与思考。品牌&IP是时下各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人30+》真的不要更名《女明星30+》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