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当国漫IP联名传统国货 跨界营销让国漫找到一条新出路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肯德基与国漫《齐天大圣》合作的套餐

月初,UNIQLO和KAWS的联名款引发的抢购热潮引起了众人的抨击与思考。品牌&IP是时下各行业、各品牌都爱用的营销玩法,而国货&国漫IP的组合就比较新奇了。深入人心的国漫IP可不是当下最热门的《斗罗大陆》《斗破苍穹》《画江湖》等年轻IP,而是我们记忆中的《大闹天宫》。

造型入时的年轻男模特、颜色鲜亮的背景,每一款潮流T恤的印花都是《大闹天宫》的经典画面……这样的广告,乍一看还以为出自哪个年轻时尚的运动品牌,而这其实是男装品牌海澜之家的新品宣传大片。

也许是长期被其投放的电视广告影响,一想到海澜之家,就觉得这是中年男士才会喜欢的品牌。但近年来,其慢慢向“国潮”转型,这一次,更是与《大闹天宫》的出品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推出了联名款。这一次联名意味着海澜之家开启个性化道路,用“个性”让自己跳脱“中年”的刻板印象,走向80后和90后消费者。

27岁的市民吴先生说:“虽说上班需要穿polo衫,但我总觉得这个品牌的衣服有些老气。”在得知该品牌向年轻化转型后,他表示自己会去试试新品服装。五星商业步行街的海澜之家销售人员告诉笔者,近年来到店选购衣服的年轻男性消费者逐渐增加。

与电影制片厂的联名,标志着“老派”品牌也在寻求转机。还有早些时候,《西游记》&三草两木护手霜,就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进行的联名尝试。旺旺&自然堂气垫粉饼出自美妆品牌自然堂,该品牌推出了与旺旺雪饼尺寸、包装一模一样的气垫粉饼,仿佛一打开就有香甜的雪饼味道。而周黑鸭&御泥坊的唇膏,让消费者好奇:这是不是一款辣味唇膏?眼下正值大白兔品牌成立60周年之际,大白兔联名快乐柠檬开了家奶茶店,首家门店已在上海开业,接下来,联名奶茶店还会在各大城市开业。

曾经,很多国漫衍生品的开发长期停留在玩具、玩偶、画报这样的初级阶段,受到低龄、幼稚的刻板印象束缚,无法走向更大的市场。当传统国货与国漫IP跨界联名,试图让自己的影响力与社会紧密联系之时,也使动漫市场的商业化收益更具潜力,为未来动漫市场的发展创造出无尽可能。一波“致敬国漫”的操作,使得动漫IP衍生价值提升。我们可以期待,这番变化今后将对全年龄层次的消费者都产生强大的吸引力。

(邱诗俨/文 李文彬/图)

新闻推荐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 倪大红摘视帝蒋雯丽夺视后

倪大红与蒋雯丽获奖后合影。14日晚,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在上海东视剧场举行。正午阳光出品的《大江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国漫IP联名传统国货 跨界营销让国漫找到一条新出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