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解锁高颜值墙面装修方案 打造时尚背景墙焕出精彩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1-08 09:38   https://www.yybnet.net/

具有设计感的背景墙(资料图片)莫兰迪色系背景墙(资料图片)

“你家背景墙是什么风格啊?”“我也不知道要什么风格好,但是觉得好看就可以了!”说起背景墙与客厅乃至全屋的装修风格,都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它可以是一个独立的空间,独立的设计,也可以完美融入到整个房屋的风格之中。那么,背景墙的设计可以参考哪些元素,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当我们进行背景墙装修时,都希望把电视及房屋风格融为一体,让自家的背景墙成为客厅点缀,既设计得当,又漂亮大方,凸显主人的艺术品位。这可能在当下的年轻人眼里根本不是问题,因为他们的想法总是多种多样、五花八门的。近年来,90后成为买房装修的主力军。不同于老一辈习惯的大白墙,年轻人在选择色彩时更直接、鲜明、彰显个性。在进行房屋设计和装修时,更向往追求“对的”,而不是“贵的”。因此在家装色彩方面也有自己的偏好,自身品位亦不落俗套。

市民莫女士家中的背景墙颜色选择了近年大火的流行色“莫兰迪色”,同时开辟了储物格功能,挂上了壁画。莫女士说,她看了电视剧《延禧攻略》后认识了莫兰迪色,觉得它优雅大方且柔和,每天面对客厅时也能静下心来。为莫女士做效果图的名匠装饰设计师陈先生告诉笔者,莫兰迪色颇具艺术风格,视觉上温柔、舒适,在作为家中配色也显得独树一帜,近期许多年轻人在装修时都提出希望用它作为家中设计的主色调。

“有些家庭的风格是要一面简单的背景墙,挂上装饰画就行了,是较为常见的墙面设计。另外还可以搭配墙饰,更有艺术感。如果说户主喜欢收藏或者在家中多一点收纳的空间,放置一些摆件、迷你绿植或书籍,也会在墙面上打造储物柜。”陈先生说。

打造背景墙的方法很多,因此在设计中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在颜色和材质的选择上,材料或有重复纹理的设计,或有微妙的颜色变化。虽然可以依靠纹理丰富的墙面让空间看起来更为饱满,但也要避免空间颜色看起来过重。因此,陈先生建议在家具的选择上可以偏简单些,这样就有了鲜明的对比。或者,有时不需要大费周章,即使刷上喜欢的乳胶漆色彩,就能让客厅显得更加灵动。

而从事承包装修工程的覃先生则建议,装修墙有硬包和软包,软包材料要注意耐脏性,所以一定要选择耐脏、防尘效果好的软包材料。此外,在装饰电视墙时,应将地砖的厚度、踢脚线的厚度都考虑进去。如果装修时没有采用踢脚线的话,面板、石膏板的安装应该在地面施工后,以防受潮。

(邱诗俨)

新闻推荐

黄子韬、张雪迎带“少年团”闯关,新京报专访主创,“男女主角更像是革命同志” 《热血少年》主人公名字黄子韬自己起

黄子韬和刘宇宁在监狱里的对手戏。张雪迎饰演引领吴乾走上革命道路的女主角贺红衣。黄子韬、张雪迎、刘宇宁主演的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锁高颜值墙面装修方案 打造时尚背景墙焕出精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