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比起《父母爱情》,还是差了很远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09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在追电视剧《奔腾年代》。

怎么说呢,最开始吧,看着还挺带劲的,觉得那个年代的人活得单纯而又执著。比如常汉卿为了追求金灿烂,骑个自行车一路飞奔准备到职工俱乐部去陪读,无奈同样痴念而又“大权在握”的厂政治部主任冯仕高死活不让他进。吃了闭门羹的常汉卿也不走,就一直等在俱乐部门口。于是,楼上的金灿烂时不时偷偷把他看,门口的常汉卿呢,一盏孤灯下,一动不动痴痴地等。哇,好浪漫啊。哪像现在,别说在风里等你一晚上,就是回信息稍微慢了一点,就你是你我是我了。

这部剧里,这种革命的浪漫还有很多。比如,在火车试车现场,为了排除特务的破坏活动,同时也是为了救常汉卿,金灿烂同志中枪了。当然,最后肯定是抢救回来了。本就有男女私情再加上救命之恩,常汉卿在医院里跑得之殷勤,各种细致周到。当他特地为金灿烂买来换洗的内衣什么的时,战斗英雄出身、平常大大咧咧的金灿烂也不禁羞红了脸。常汉卿一见,这还得了,大叫:“你脸为什么这么红?你发烧了吗?”说着说着,手就搭上了金灿烂的额头。哈哈哈,那时候的人,真是单纯又可爱呀。

那为什么是“最开始看着还挺带劲的”呢?很简单,因为后面越看越不带劲了啊。是的,我后来都被常汉卿和金灿烂两人吵死了——这两人的嘴巴一直就没停过,一直喳喳喳地说个没完,别说大姐看着烦,连我这个跟他们没半毛钱关系的普通观众都烦。感觉他俩就是厂里唯二的明星,走到哪屁股后面都跟了一大堆围观群众。所以金灿烂婚后被检查出生不了孩子,全厂的人都在议论这事;金灿烂到北京求医后又可以怀孕了,常汉卿在车间里当着众同事的面,大呼:“我老婆可以生孩子了!我老婆可以生孩子了!”生了孩子从医院回来时也是,家门口披红挂绿,十几个工友守在门口……高调得连点隐私都没有了。

此外,还有些情节也很让我不能信服。比如,为了弥补口粮不足,金灿烂自作主张,将常家的花园变成了菜地,种上了土豆还有一些蔬菜。没过多久,土豆大丰收,虽然什么肥都没施,但个个颗粒饱满,比现在的有机土豆大多了,而且总共“少说也有一两千斤”。我在心里估摸了一下,要收获一两千斤土豆,至少也得种一亩地吧。但常家的花园,有一亩那么宽吗?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觉得金灿烂跟常汉卿太干瘪了,没有一丁点夫妻之间的小情小调小动作。

像《父母爱情》,尽管郭涛和梅婷演的夫妻两人在生活背景和文化水平上也有很大差距,但这两人吧,那眼神,那笑容,那手,都有藏都藏不住的爱意和喜欢。但金灿烂和常汉卿,硬邦邦得完全看不出他们有什么深厚到可以让常汉卿时时将老婆挂在嘴边的感情。所以每当冯仕高皱着眉头追问金灿烂:“你为他牺牲这么多,值得吗?”

其实这句话,也是我想问的。(夏周)

新闻推荐

乡关(外一首)

郁舟村庄在遥远的梦里醒着久违的村庄吉祥的村庄眼含祖母的柔光而骑手正策马在梦的边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比起《父母爱情》,还是差了很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