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勇当创业路上追梦人 中国科大学子白手起家,五年打造汉服传奇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2-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这不仅是一件衣服,更是文化符号。”当许多昔日同窗选择出国深造时,中国科大毕业生何元源和两个校友选择了创业——做最好的汉服。这个团队打造出“花朝记”品牌,年销售量冲进淘宝前十。

何元源关注汉服并非一时兴起,早在中国科大求学时,就曾加入校园“汉风社”。2015年,何元源创办“花朝记”,在中国科大南边一处老旧小区,这个团队开启定制汉服创业之旅。

“早期团队实力单薄,只有两个设计、两个客服、一个摄影。我要客串设计、采购等多个角色。”提及初创业时的情形,何元源感慨不已。短短几年,“花朝记”粉丝量从2万暴涨到150余万,年销售量也冲进淘宝前十。原先的办公场所无法满足发展需要,“花朝记”将“家”搬到南岗铁创大厦。

创业一日千里,何元源依然还保持设计工作的亲力亲为,每一个新款出样都要亲自把关。每隔一段时间,何元源就带着设计团队前往绍兴柯桥寻找合适的面料和刺绣工艺。手绘工艺、印花工艺、绣花工艺,再到如今定织定染,追逐最优工艺的过程中,这个创业团队力求精益求精。

2019年,“花朝记”新推出一套洛神赋图系列五款汉服,这是何元源团队“牵手”热门节目《国家宝藏》的成果。“我们并没有照本宣科仿制,而是根据那个年代服饰特色大胆进行创新。”这次跨界合作,让何元源及团队看到了汉服发展的另一种思路。于是,8月底,团队又推出长安十二时辰联名款系列,深受欢迎。目前,何元源正带着团队与知名手游“梦幻西游”合作,希望能设计出更令人心动的产品。“设计师创意才是最珍贵的宝藏。”带着这个想法,何元源和团队开始扶持一些独立设计师,让有创意之人勇敢追逐创业梦想。

(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中国古代报纸登啥 有假新闻吗

清雍正时期的邸报。资料图片最近,在热播的古装剧《鹤唳华亭》《庆余年》中,观众发现“邸报”很好玩,仿佛成了皇帝和大臣们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当创业路上追梦人 中国科大学子白手起家,五年打造汉服传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