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演“北漂”与留学经历有共情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2-1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提到演员杨玏,不少观众会自动为其贴上“星二代”的标签,头顶父亲杨立新实力戏骨的巨大光环,杨玏本身的闪光之处似乎鲜少被人看到。事实上,在多部热播影视剧中挑梁男主的他,有着丝毫不输父亲的精湛演技,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热爱》中,他饰演的上进青年“尚晋”真实接地气。近日,他跟记者分享了《热爱》剧组台前幕后的故事。

在热播剧《热爱》中杨玏饰演的尚晋是一个“北漂青年”,哲学系毕业的他为了爱情留驻北京,并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了女友所住小区的调解员,凭借着超强的正义感和专业的哲学知识,调解着幸福里社区邻里街坊之间的大事小事,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在自己热爱的城市诠释身边熟悉的故事,除了亲切,杨玏也自言收获了新的历练和思考。“我已经好多年没拍北京戏了,这一部的每一段情节,人跟人之间互相接触的方式、产生问题的根源,包括如何站在角色的角度去解决问题,对我来讲都是很好的思考过程。”他还笑言自己和尚晋有不少共通之处,“比如说我俩都是特别乐观的人,就是凡事愿意往好处想,这一点挺好的。”

能和梁冠华等老戏骨搭戏过瘾

《热爱》中的72位实力派演员,都贡献了自身演绎史上最具颠覆性的表演。而能和这样一群老戏骨搭档,尤其不少前辈还是看着杨玏长大的叔叔辈,表演上的流畅默契也自然而然地生发开来。“比如梁冠华老师,我从小在剧院长大,他既是我父亲的同事也是邻居,所以很熟悉。每年他的话剧我是逢演必看,因为一定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业务上的细节。”他还直言,能和梁冠华等一众前辈搭戏,除了高兴,更多的是过瘾。在杨玏眼里,《热爱》剧组如同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其乐融融,“那种气氛其实特别像在某一个剧院后台的感觉,就是大家没有那种都绷着劲、特别社会的感觉,而是过来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该聊天聊天,该开玩笑开玩笑,没有任何距离感。”

演技与流量兼具是最好的事

身为“星二代”,杨玏并未早早地涉足演艺圈走年少成名之路,而是22岁从美国杜克大学戏剧系毕业后,才正式开启了自己演绎生涯。入行近十年,踏实、沉静、上进、演技好是业内外人士对杨玏公认的看法,近两年影视行业发展迅猛,所谓的流量和演技似乎越来越成为观众口中相互对立的两面:一面是市场对流量的追捧,另一面是观众对缺乏演技的吐槽。但杨玏认为,二者从不对立,行业发展不能以单一标准来评判,“这是两条不一样的标准,是可以平行存在的。流量不是坏事,演技也不是坏事,当然如果一个演员能够两者兼备,岂不是最好的事。”同时他也直言,无论各行各业,只有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才是立身关键。

“我爸是我见过所有人里边最乐观的,他老说的一句话就是‘没事儿,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另外一个我努力想从他身上学习到的就是认真,他是一个凡事都极其认真的人,一个会把自己感兴趣的事努力做到最好的人。”至于是否期待未来会和父亲同台表演,杨玏笑着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期待,当然期待,我觉得如果能和他一块排个话剧,哪怕是他排话剧我看着,对于我来讲都是一个特别好的学习过程。当然如果能一块演,每天在业务上直接跟他交流,应该会特别幸福,期待有这么一天!”

新闻推荐

王子文 一直是个灿烂少女

正在东方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第二次也很美》中,王子文饰演了一个遭受婚姻挫折后,勇敢追寻人生理想,并收获第二次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演“北漂”与留学经历有共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