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靳东兼职出品人 领衔都市律政大戏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03 03:06   https://www.yybnet.net/

《精英律师》中的靳东。

2019年末,靳东带着一部都市律政大戏悄然回归。这一次,靳东是出品人兼领衔主演的双重身份,亲自邀请促成的强大班底,根植现实颇具难度的律政题材,都引起了业内外的好奇与关注。

目前,《精英律师》播出以来收视持续走高,#精英律师#、#精英律师靳东#、#靳东永远说不过姐姐#接连登上微博热搜,话题讨论度居高不下。

做演员,靳东塑造了不少经典的精英形象,横跨古今、涵盖各业。《我的前半生》中的咨询业精英贺涵,《欢乐颂》中的金融业精英谭宗明,《外科风云》中的医疗业精英庄恕,就连民国剧《伪装者》、古装剧《琅琊榜》,也都是“雄霸一方”响当当的人物。深谋远虑、冷静睿智,几乎成了他角色的标签。而如何给精英“找出口”,也是此次靳东作为出品人一直在思考的命题。

近千个真实案例中选出话题

当“律师函警告”已经成为朋友之间的一句调侃,你会发现“律师”“诉讼”“法律顾问”等词语,再也不是仅仅存在于遥远的新闻里,而是更加频繁地出现在了日常生活中。

这也是靳东想做这样一部律政剧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已经越来越进入到一个契约时代,所以大家对法律、对条款,各行各业都有了更多的文字约束,这样来管理人与人之间的行为约定。”

在筹备《精英律师》的过程中,编剧陈彤从司法部拿到了近千个结过案的真实案例,靳东希望可以把戏剧和当下社会拉得近点、更近一点。

于是主创们邀请了专业的团队,从这近千个案例中甄选出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案件和热点话题,力求在现实土壤中发掘加工出有温度、有力度、有情怀的法律故事。

“虽然律师某种程度上代表的是冰冷的法律条文,但其实这其中更多的是掺杂了很多不同的人、每个不同的个体对法律的理解和认知。”靳东认为,他一直很坚持甚至有些固执地希望自己拍的每部戏都能传递温暖,《精英律师》就是从一个矛盾冲突更尖锐、更集中的题材里,表达他的态度。

精英律师也有喜感“反差萌”

理一理领带,规整下袖口,穿上熨好的西装,镜头从皮鞋向上扫到正关车门的主人公,一个“精英”就出场了。

然而下一秒,这个精英就要被助理埋怨没有上进心,被上司强加工作无从回绝,话痨同事有事没事都要“怼”他一下,连刚出社会的律所新人都敢直接挂他电话……这样看来,这个“精英”做得确实有些委屈。

靳东也为主人公罗槟“打抱不平”过,“这个戏,表面上是我怼所有人,其实是全世界怼我。我才是整个食物链最底端的人。”

现在的观众看剧,或多或少都会对作品的喜剧色彩有所追求。一部正剧,如果能有些喜感的设定,可能就会给观众带来超出预期的惊喜效果。

在《精英律师》中给罗槟的种种有趣设计,不仅是为了营造一种幽默氛围,在成功表现出“反差萌”之余,靳东也想为塑造“精英”找寻一些新的出口。

剧中,罗槟和何赛牵头成立了一个公益调解工作室,除了动辄上亿的商业大案,《精英律师》的另一大看点就是预埋了许多与民事相关的小案件,观众可以通过这部剧看到“精英们”的另一侧面。

“精英律师不是说他们只办高端的案子,有很多很小的案子我无偿给你打,义务提供法律援助。有钱人有打官司的需求,平民也应有得到辩护的权利。罗槟身上毫无疑问也有我的价值观、价值倾向在里面。”专业性与同理心,这是靳东对精英律师“精英”一面的理解。

做出品人希望多点话语权

一眼望向《精英律师》的演员表,数不清的明星大咖赫然在列,不难发现连结他们的枢纽中心就是靳东。

《伪装者》时一起合作的刘敏涛、王鸥;《我的前半生》袁泉、吴越、雷佳音、邬君梅、许娣、张龄心男女老少总动员;待播剧《如果岁月可回头》中的蒋欣、李乃文、李宗翰等等。

合作一部剧就能交下不少好朋友,这些朋友还都愿意为新剧来助阵,可见靳东在圈中的好人缘与信誉度。

“在我们即将杀青的时候,袁泉在现场看着我说‘基本上你能想到的朋友大家都来了’,我跟袁泉说你们给我送来的不是帮忙,是温暖。”

靳东在采访时多次感谢自己的这帮好友,他透露,很多人不仅分文不取,一到片场人物感觉就能直接到位,为《精英律师》的顺利拍摄起到了很大助益。

对于选角,靳东也有着自己的考量,“其实最早开始想做出品人,我是希望能有更多一点的话语权,比如说要找怎样的团队来合作,自己熟识的演员怎样才能更好的搭配等等。而成熟的演员可以在一两集中将戏剧效果发挥到最大。”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新闻推荐

港警执法是否滥用暴力? 警员:只因以前太温顺,现在只不过干了该干的事情

10月13日,旺角,港警清理示威者留下的路障。10月27日,港警在旺角巡逻。9月29日,港警在铜锣湾警戒。9月29日,港警在金钟抓捕破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靳东兼职出品人 领衔都市律政大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