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没有翅膀 也要飞翔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03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没有翅膀

也要飞翔

■西湖花园小学503班 毛芮涵

小记者 15054

指导老师 鲁庭彩

在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很多人总是抱怨现实对自己的不公,而不是想着通过努力去改变生活。同时,我们也常看到,有的人生来就被命运折断了翅膀,但依然没有气馁,依然在奋斗。由美国作家莎朗·德蕾珀创作的《听见颜色的女孩》中的主人公美乐笛就是这样一个人。她被医生诊断为“脑瘫”,尽管她有着惊人的记忆力,尽管她是全校最聪明的学生,但是却无法说话,无法走路,也无法写字,只能坐在电动轮椅上,依靠一台“心声”语音电脑与外界交流。你以为她会自暴自弃吗?不,并没有。她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和勤奋,努力学习,甚至加入了校竞赛队,最终取得了“天才小子”百科竞赛特等奖!

手里捧着书,一页一页地翻过,一字一句地读着,我的心情随着美乐笛的命运而跌宕起伏。是的,她就像一个天使,被折断了翅膀的天使,但她没有抱怨,没有沉沦,而是用梦想和努力为自己插上新的翅膀,奋力向前,终于获得了成功。读着读着,不禁让我想起了著名音乐家贝多芬。贝多芬被后世尊称为“乐圣”、“交响乐之王”,但生活却一直在戏弄他。他自幼学习乐器,并颇有建树。但在26岁时开始出现耳鸣症状,49岁时完全丧失了听力。所有人都知道听力对一位音乐家来说,是多么重要!但是,他没有向命运妥协,反而越挫越勇,接连创作出了《命运交响曲》、《欢乐颂》等一首又一首震惊世界、流芳百世的名曲,同时也谱写了他那如交响乐般光辉的一生!

合上书,我的思绪万千。比起美乐笛和贝多芬,身体健全的我们是何等幸运。然而,有的人虽然四肢健康、耳聪目明,却俨然缺乏“生存能力”。全球新冠疫情暴发期间,许多海外留学生、华人华侨纷纷回国。据报道,有一个女留学生在上海一家酒店隔离期间,放着热水壶不用,嚷着要非矿泉水不喝。这种“巨婴”行为招来舆论的一片指责。

是啊,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美满的家庭、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应该感恩命运,自立自强,而不是抱怨指责,做生活的“巨婴”;如果你像美乐笛一样被剥夺了翅膀,也请记住一定要怀有梦想,努力拼搏,它们会为你重新插上翅膀,带你翱翔,让你重新拥有一片天空!

在书中,美乐笛曾经说过“疾病限制了我的活动,但不能限制我的思想”。她做到了,她这个折翼的天使做到了用坚强不屈的思想找寻方向,用顽强拼搏的毅力勇敢飞翔!

新时代的少年们,让我们一起把握当下、珍惜眼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奋力挥动青春的翅膀,翱翔吧!

新闻推荐

吕铮:我希望通过《三叉戟》 让大家看懂警察是什么

 “《三叉戟》并不是一个无可挑剔的作品。只不过它在某些我们认为不错的地方,它比我们想象的更不错,但在我们觉得一般...

相关推荐:
飞刀又见飞刀2020-07-02 13:57
猜你喜欢:
评论:(没有翅膀 也要飞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