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比起《麻雀》, 李易峰在《隐秘而伟大》里算是开窍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15 00:42   https://www.yybnet.net/

1

有些演员的名字让人一听就会对他主演的新作无感——主要还是演技太拖后腿了。

比如曾主演谍战剧《麻雀》的李易峰。抛开那个故事本身的一言难尽不说,他在剧中的表演也差强人意,再加上来自张鲁一、张若昀和尹正三人的“夹击”,演技被轮番吊打得一度有点难看。虽然在电影《动物世界》后,李易峰的表演受到一定程度的肯定,但当他再次涉猎曾经翻过车的谍战题材时,还是让人不由得警惕。

然而,不知道演戏这事儿是不是一旦找到点门道就能开窍?至少这一次,李易峰在《隐秘而伟大》里的表现还算OK,尤其是跟《麻雀》相比,已经有了肉眼可见的进步,甚至还有了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他不愿和同事同流合污,结果被拖进澡堂子挨了一顿打。被救出来后,上司问他当初不按他们说的做时想过后果吗?李易峰小声回答那句“想过”,连声音都有了戏——那是闷在胸腔里的咕咕哝哝,既有生理上被打到半死的含糊,又有他所扮演的人物的那股子笨拙的倔强。

2

在《隐秘而伟大》里,李易峰饰演的顾耀东就不是一个有主角光环的人,虽然是“名牌大学法律系考第一名的高材生”,但他显然是个只会读书的愣头青,不通人情世故不说,还固执得要命,唉,怎么看都不像能搞谍战工作的。

电视剧一开头就介绍了金晨扮演的沈青禾和王泷正扮演的夏继成是一对从事地下工作的搭档。沈青禾利用跑单帮做掩护,负责中共上海地下党的上通下联,她还不是特别成熟,所以在执行任务时被警察顾耀东搭话那一下,她是紧张无措害怕露馅儿的;在得知革命同志因顾耀东的搅和而被捕后,她有气没处撒,只好在菜板上狠命拍黄瓜……

而夏继成呢?明面上是刑侦二处的处长,吊儿郎当的,每天不是在办公室里吃鸡,就是吃完鸡正剔牙呢,制服的衬衫扣子永远扣不上,工作是只要混得过去就行。人人都知道他利用职权和沈青禾合伙做走私买卖,所以他俩的接头方式也特别生活化:在仓库门口、在桥上吹风、在咖啡馆吃栗子蛋糕……反而比那些对暗号、约秘密地点的会面显得高级。

三个主要人物都是普通人,这大概印证了大隐隐于市这个道理,也贴合了片名的“隐秘”。而当这些普通人成就了大事业,他们自然就蜕变成了“伟大”。

3

不知不觉已经看到了第16集,如果不仔细挑毛病的话,这部剧总体水平还是过关的。作为谍战剧,它当然有扣人心弦的冲突刻画,但更多的,还是生活化的细节处理。比如顾耀东第一天到警局报道,对一个居住在弄堂里的普通家庭来说,名牌大学毕业的儿子正式上班的这一天,无疑是全家最重要的时刻:妈妈在厨房张罗,包包子做早饭,希望儿子吃得饱饱的去上班;爸爸把一双高级皮鞋擦得锃亮,希望儿子体体面面去单位……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基于这些细节,人物变得鲜活可信,情节也因为这些细节而变得张弛有度。

目前我只有一个担忧:《隐秘而伟大》长达51集,希望它不要烂尾。(Atlas)

新闻推荐

懂得这些,拥有最好的幸福 ——观《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闫轶哲“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

相关推荐:
冬天里 肖静2020-11-13 10:24
猜你喜欢:
怀念金大侠2020-11-12 18:21
评论:(比起《麻雀》, 李易峰在《隐秘而伟大》里算是开窍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