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新版《鹿鼎记》: 故事和表演都失色,遭遇大波差评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0 10:23   https://www.yybnet.net/

“如坐针毡、如芒在背、如鲠在喉”,成了新版《鹿鼎记》豆瓣热评的最高赞。“用力过猛”“猴戏”“浮夸”等词汇成了这版《鹿鼎记》遭遇恶评的关键词。

破坏原著角色表演小儿科

《鹿鼎记》作为金庸先生的封笔之作,金庸的写作已达到了随心所欲的阶段,该小说也被“金迷”奉为经典中的经典。韦小宝作为金庸作品中的精彩形象,是一个颠覆武侠江湖的“反英雄”角色,他武功不能自保,典型的不学无术,但给读者带来的阅读体验是奇妙的。

最新播出的张一山主演版本《鹿鼎记》变成了大型“翻车现场”,尤其是韦小宝、建宁公主、海公公等角色浮夸、搞怪的演技,让整部剧显得很低幼。张一山版韦小宝也不讨喜。就扮相而言,这套古装也暴露了他很多缺点,比如消瘦、太阳穴深陷,痞气深重却很难看出灵性和可爱。说表演,韦小宝的“泼皮无赖市侩”原本是令人哭笑不得又喜爱的,而目前为止,张一山的韦小宝,在耍宝上却过于投入,靠夸张表情演绎狡猾机敏,靠挤眉弄眼展示坏里透着贼,在喜感和猥琐之间进退失据,角色自然也就崩坏了,这也成了大家无法接受这版韦小宝的主要原因。

主角跑偏,配角也无法幸免。唐艺昕饰演的建宁公主撒泼打滚大喊“你滚”;皇亲贵胄索额图抄鳌拜府全程挤眉弄眼;韦小宝和茅十八认识还不到五分钟,已经开始称兄道弟;原著中心机深沉、身负重任的海公公看起来智商欠费,最后竟然是被韦小宝一番话骂死了。

看这部剧,用李成儒老师的话来形容,就是“如坐针毡、如芒在背、如鲠在喉”。

剧情删减严重失去逻辑性

海公公为什么莫名其妙死了?因为新版《鹿鼎记》故事情节删减严重,没看过原著或其他版本的观众,根本看不懂。

相比于其他版本,新版《鹿鼎记》故事进展飞速但又不连贯。该剧前四集就像赶场子,丽春院一闪而过,明史案没有交代,韦小宝“一秒”进宫,韦小宝杀死太监小桂子也改成海公公误杀,鳌拜啥事儿没干第二次亮相就被捕了……非常多的剧情都是一闪而过,没有了复杂的矛盾冲突,故事像挤掉精华的“简笔画”版。

编剧可以大笔一挥随意删改,该剧的道具也不用心。被网友广泛吐槽的瓜尔佳鳌拜府邸写着大大的“鳌府”,就证明剧组的不严谨。也可以说,这部剧删掉和改编了大量的剧情,导致韦小宝这个角色彻底失败。

任何剧要年轻化、网络化,也得从人物、故事上下功夫。即便是王晶、张卫健完全颠覆解构的《鹿鼎记》,也是要刻画人物的来龙去脉,而非不给人物“变化”的过程。

新闻推荐

古装雷剧 还在挑战观众审美

新版《鹿鼎记》剧情太“甜爽”张一山饰韦小宝演技太浮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版《鹿鼎记》: 故事和表演都失色,遭遇大波差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