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安丘建立涉企问题定期会商机制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22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贺德良通讯员戴鹏)企业和群众的口碑,是评价软环境建设的根本标准。今年以来,安丘市每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市长主持、会商研究、全程督查问效,建立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企业问题解决机制,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土地、消防、规划等方面难题86个。

一般性难题分层解决。通过重点项目直报、部门镇街提报、调研走访等方式,每月收集筛选问题形成清单,清单问题首先由部门镇街帮助解决,解决不了的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协调解决。目前,已解决企业一般性难题58个。

重点难题市长挂帅解决。难以解决的重点问题,每月提请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会商解决。专题会议由市长主持,逐个问题调度研究,现场拍板,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形成会议纪要,让企业现场吃下“定心丸”。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问题28个。

制度化常态化推进。涉企问题的搜集汇总、分层办理形成制度化流程,每月固定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保障了常态化解决机制实施效果,引导企业勇于提报问题、基层积极解决问题。

全程督查问效。组织专门督查力量,高频次督查通报问题解决落实情况,问题不解决不销号,对问题解决不力、效率不高的严肃问责。

昌安金具铁塔公司投资3.2亿元的项目,因政策调整原因厂房无法通过消防验收,影响了企业转型升级。经过会商,明确由消防部门负责,指导企业建设实体防火墙和消防回车场,企业顺利通过了消防验收,该企业取得房产证后新增银行授信8000多万元。企业负责人张琨感慨地说:“本是企业自身问题,政府却主动开会帮着出路子、想办法,帮助我们消除了一块大心病。”

新闻推荐

太平人寿改变“保险无用”老观念

5月18日,太平人寿安丘支公司客户孙女士送来一面“理赔及时、诚信服务”字样的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孙女士去年购买乐享...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丘建立涉企问题定期会商机制取得良好成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