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涉嫌偷油 这家加油站被查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8-18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承包人承认改动过加油机控制系统,质监部门已立案调查

继8月1日一举查处安丘市景芝镇“中联石油”加油站涉嫌计量作弊案件之后,15日市质监局根据群众举报,对潍城区一家名为“中海石油”的加油站进行了突击检查,其中一台加油机涉嫌存在计量作弊,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立案调查。

8月15日一早,根据群众举报和前期暗访调查掌握的情况,市质监局联合公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计量检定人员10余人,赶赴位于潍城区老宝通街与春鸢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加油站。该加油站位于路口东侧约100米处路南,名为“中海石油”。

执法人员赶到后,立即对加油站出入口进行临时管制,使用专用加油机计量检定设备进行取证,并对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询问。执法人员将加油枪插入加油机检定车中启动加油,当加油数量显示为100升时停止加油,通过对比加油机显示油量与检定装置显示的实际油量,计算出加油机的误差。

检查结果显示,该加油站其中一台加油机计量误差达到2.43%,而国家规定的加油机最大允许误差为±0.3%,是国家规定范围的8倍多,涉嫌存在计量作弊。针对该加油站涉嫌存在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涉事加油机进行了封存,并进行立案调查。面对调查,这家加油站的承包人康某某承认,其通过他人改动了加油机控制系统,达到“少出油”的目的。

加油机“防作弊”执法一直是市质监局的执法重点,执法经验被全国质检系统推广。今年以来,市质监局已依法查处加油机计量违法行为4起,有效震慑了加油机计量违法行为。下一步,市质监局将不断保持打击加油机计量“作弊”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让“缺斤短两”行为无处遁形。

对于该加油站存在的违法行为,目前市质监局正依法依规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据了解,以前加油机计量作弊是通过破坏加油机铅封,通过调整排量调整手轮,进行调整流量计的活塞行程,进行计量作弊。如今新式加油机作弊手段则直接在主板上动手脚,修改计量芯片,偷油很少,司机很难发现其中的猫腻。

质监部门提醒市民,加油前要认清加油机外壳粘贴的绿色强检合格标识,确保该加油机在检定有效期内,如果感觉加油数量不对,可留好发票,并拨打12345热线电话举报。

文/图本报记者周晓晴

新闻推荐

省人大调研组来潍调研农村改厕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李红军赵宗良)8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张传亭带领调研组,来潍坊市对农村改...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涉嫌偷油 这家加油站被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