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文化节会让潍坊别样精彩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5-1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晓杰

潍坊的春天,天高云淡,山花烂漫。

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淡雅的樱花……尽心装点着文化底蕴深厚的潍坊大地,花的海洋美得动人心脾。

百花盛开时节,潍坊市各地纷纷举办梨花节、桃花节、樱花节、杏花节……一个个与春天有关的节会,不仅展示了潍坊市的特色文化资源,更催生了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拉长了产业链,加速了潍坊市文化旅游、会展、农业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也让潍坊绽放出了别样的精彩。

注目节会盛宴

倾听文化声音

“安丘景色优美,节会活动丰富,假期带家人一起来观光旅游,体验浓郁的民俗文化,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心情特别好。”宋玉龙是来自聊城的一名游客。

前段时间,安丘市举办了桃花节、梨花节、樱桃节三大节会,丰富多彩的节会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踏青赏花游园会、民间文艺、民族风情、县官出巡、婚俗礼仪和动物竞技、奇人绝技表演等节会项目,在青云山民俗乐园轮番上演,让广大游客切实感受了青云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以及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

“我们依托安丘独特的山水生态、人文资源,开发旅游项目,发展节会旅游,让文化和旅游产业实现了跨越转型,全域旅游的魅力也得以释放。”安丘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心杜增才向记者说。

放大文化元素

丰富项目内涵

赏千年梨园,品梨花水饺……迎着明媚的阳光,记者走进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昌邑市山阳村,这里举办的山阳梨花节汇集梨风古韵,展示着昌邑的民俗风情,以独特的人文景观发力当地的文旅品牌建设,成功打造了休闲农业旅游的新业态。

“山阳拥有千年梨园生态观光资源,梨树树龄大都在百年以上,园中树龄最大的已有千年之久,是潍坊市树龄最长、规模最大的古梨树群。2010年开始举办第一届梨花节,现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千年梨园位于博陆山风景区,目前,景区已经完成了千年梨园精品区、平步青云桥、八卦坛、音乐广场,以及儿童游乐体验区等景点的搭建,设施配套完善。形成了红峡湖水上体验项目、博陆山文化广场、顶部景观区,以及以千年梨园为主的休闲观光区等风景区域。”昌邑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

在景色秀美的临朐,嵩山景区举办的杏花节,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寺头举办的“中国(寺头)第三届红香椿文化旅游节”,依托红香椿产业,打造“文旅农”融合发展模式、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举措。

在恐龙之乡诸城,滨水湖畔、田间沃野、特色村居……到处都能看到成群结队的游客,登山、赏花,亲近自然,体验美景。野生动物园内的各类花卉争奇斗艳,精彩的动物表演令游客称奇。

发展节会经济

壮大产业发展

文化因旅游而繁荣,旅游因文化而精彩。举办文化节会,不仅带动了地方经济,更是富裕了一方百姓。“每年梨花节期间,我们的生意就会特别好,很多游客都慕名来吃我们的梨花水饺,看着游客吃得开心,我们心里比蜜还甜。”张超是山阳村的村民,在博陆山风景区旁边开了一家农家乐,一年一度的梨花节不仅为他带来了人气,也带来了财气。

借助丰富多彩的文化节会活动,周边农家乐、民俗客栈、特色美食生意随之火爆起来,不少村民在家门口销售起了旅游商品和农特产品。

“潍坊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丰富。通过举办文化节会,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催生了潍坊市旅游业发展的新业态,拉长了产业链,促进了文化旅游的快速发展。”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

新闻推荐

集中资金用于城市发展

人民城市人民建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全国各地迎来了城市建设的春天。面对十年动乱造成的城市建设基础设施...

安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灾减灾知识2019-05-10 06:25
评论:(文化节会让潍坊别样精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