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苦寻19年 妈妈您在哪儿 成龙的母亲刘秀华因病不告而别,家人多方寻找无果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老家安丘的李成龙15岁时,母亲突然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多年来,李成龙跑了潍坊市几十个村子,逢人就打听母亲的下落,但至今未果。

经营小吃逢人必问

5月17日中午,奎文区的李成龙正在新华路附近经营着自己的小吃摊。“您要点什么?”“您看看认识她吗?她是我母亲刘秀华,1957年生人,走失十多年了。”每当遇到一名顾客,李成龙都会拿出自己当年与母亲的照片请顾客辨认。

说起母亲刘秀华,李成龙瞬间变得十分凝重。“我妈妈走失19年了,我们报了警,报了失踪人口,也录入了全国DNA数据库,可是一直没有任何线索。”李成龙无奈地说。

今年34岁的李成龙出生在安丘市的一个普通家庭,有一个姐姐。在李成龙4岁时,刘秀华因为骑车不小心摔到沟里造成头部受伤,之后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经检查,母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不犯病时和正常人一样。”李成龙说,在母亲离家之前,也经常出现不打招呼就出门的情况,可最多几天就回家了。然而,2000年3月26日,母亲毫无征兆地离开,至今没有音讯。

挨村寻找风雨无阻

“当时我母亲说要回老家,非要出去买东西,可出门后就没再回来。”李成龙说,起初他以为母亲真的回了老家,谁知他和家人发现母亲并没有回去,找了许多地方也没有结果,无奈才报了警。此后,李成龙和姐姐、父亲又找了许多地方,都没有找到母亲。之后,李成龙当了五年兵,后又来到了潍坊,只要一有时间就去寻找母亲。

“整个潍坊都找遍了,这几年我跑了几十个村。”让李成龙印象最深的是在2015年10月,他到安丘柘山镇的一个村里,一名老人说好像是有这么一个人来过村里,但他找到那名女子后,发现并不是他的母亲。

“那是让我感觉最有希望的一次,其他的回应大都是‘根本没有见过’。”李成龙说,其他的时候,他都是拿着照片,挨村寻找,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因为他父亲心脏一直不好,父亲希望有生之年能见到母亲,或者能有一个结果。

盼好心人提供线索

现在李成龙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妻子也非常支持他寻找母亲。母亲刘秀华已离家19年,李成龙随身都会带着她的照片。

虽然现在寻找母亲毫无头绪,也有很多人劝他放弃,可是李成龙却表示,母亲肯定还在这个世上,他一定要找到母亲,回家团聚。

“每年的母亲节和春节,其他人都是和母亲、家人一起度过,而我却不知母亲在哪里,那种心情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李成龙说,他和父亲、姐姐总是抱着一线希望,盼望着母亲能够回来。而他现在也努力工作,希望与母亲相见时,自己能是一个事业有成的人。

李成龙坦言,现在父亲的身体不好,他不能长时间地去寻找。他只能求助媒体,并希望好心人提供相关线索。

如果您有刘秀华的线索,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196110或李成龙的电话18953619659。

文/图本报记者王路欣

新闻推荐

潍坊市2019年小型水库安全度汛责任人名单

为切实做好潍坊市防汛抗旱工作,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

安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苦寻19年 妈妈您在哪儿 成龙的母亲刘秀华因病不告而别,家人多方寻找无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