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雷霆整治存砂点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26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

近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接到举报,安丘市龙旺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内存在非法磨石粉、非法存砂等问题。安丘市新安街道对此高度重视,雷霆出击,克服该位置地处安丘与昌乐交界,监管难度大等难题,仅用不到12小时,便全面完成查处整改任务,做到了“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接到省生态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后,新安街道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所有相关责任部门联合组建了一支专门的执法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查。

经查,该厂区内确实有大型磨石粉设备,而且一些砂石没有有效覆盖。对此,他们立即展开了清理整治。所有人员坚守在现场,加班加点促整改,共出动70多人次、30余辆机械,将该处大型磨石粉设备和所存砂石全部运走,同时进行了查处、封存,圆满完成这处非法存砂点的整改工作。

新安街道郑家石龙子村的村民说,这处非法存砂点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之前每当有执法人员前来检查时,他们就“偃旗息鼓”,或者转移打游击。这次将问题反映给了省生态环保督察组,没想到行动这么高效,直接将这处非法存砂点完全取缔,彻底从根上解决了问题,大家非常满意。“问题刚反映上去,马上就来了执法人员和机械车辆,直接将设备、非法砂石全部进行了清运,效率之高让人振奋。”

据了解,这处非法存砂点虽然距村庄有一段距离,但也存在扬尘污染和噪音污染等问题,周边村民对此都有意见。这次短短12个小时内将问题完全解决,拔掉了周边村民心里的一根“刺”。

新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完成了此问题的整改后,他们趁热打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破坏生态环境的非法磨石粉、存砂等行为摸排查处,成功清理非法磨石粉点1处、非法存砂点1处。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对全街道的非法磨石粉、存砂行为形成强有力震慑,有力地推进了当地生态环境的修复和保护。

接下来,新安街道还将坚持以“七位一体”网格服务管理机制为抓手,全面压实问题排查整改责任,组织各村网格员深入现场,深入一线,开展全覆盖问题摸排,确保做到横到边、纵到底。

新闻推荐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单保华4月,春意盎然,桃花盛开。那天,朋友相约,驱车前往安丘市齐鲁桃海,观赏漫山遍野的桃花。10时许,...

安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情系桑梓践初心2021-04-22 09:20
猜你喜欢:
评论:(雷霆整治存砂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