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送走风雨雷电 彩虹登场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4-30 06:39   https://www.yybnet.net/

黑云压城!4月29日下午,天忽然黑了起来,随着闪电和雷声,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开始影响青岛,大雨点伴随小冰雹下了起来,很多网友戏称为 “妖怪来了”的天气,感觉比较恐怖。不过从实际来看,这次对流天气过程有“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雷雨过后天气放晴,甚至还出现了彩虹。

强对流天气“路过”青岛

29日下午2时,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高密、安丘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未来6小时,青岛市大部地区及近海海域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8到9级阵风,请注意防范。下午3时许,青岛市区的天空就忽然黑了,随后雷电、大风、阵雨和冰雹都陆续上阵,给在户外的人们打了个“措手不及”。不过这场雷阵雨来得快,走得也快,下午5时许,市区又出了太阳,并且还下了一阵太阳雨,部分区域还看到了雨后彩虹,很多市民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当天多变的天气。

“对流天气影响时,天黑得快是因为对流云层太厚遮挡了光线。”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当天下午青岛市东南部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冰雹天气,不过这次降雨时间较短,全市平均降雨量比较少。

据市气象台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1.8毫米,最大点西海岸新区灵山卫12毫米。各区市降雨量为,市区5.4毫米,崂山5毫米,西海岸4毫米,胶州3.4毫米,城阳2.5毫米,即墨0.8毫米,平度0.3毫米,莱西微量。

“这次降雨主要是由于青岛市今天上午天空晴朗,升温较快较高,加上青岛市上空盘踞着一个冷气团,这种冷暖碰撞,就造成了下午的明显强对流天气,这种强对流天气往往时间发生较快,伴随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天气。”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

今天仍有可能有雷阵雨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30日白天,青岛市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东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9级,预计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7℃,内陆区市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9℃。

市气象台29日下午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夜间到次日上午,青岛市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4~5级阵风7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撰稿摄影(除署名外)观海新闻/青岛早报首席记者 孙启孟

新闻推荐

第八届山东报业公益设计大赛评选揭晓

本报讯(纪哲)4月28日,全省24家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在安丘召开2021年全省报业广告年会。会议上公布了第八届山东报业...

安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巾帼花开别样红2021-04-26 08:44
猜你喜欢:
评论:(送走风雨雷电 彩虹登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