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潍坊北站接送站这样停车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5-07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刘燕

近日,潍坊北站人流量和车流量成倍增长。为方便乘客及群众停车,本报记者对潍坊北站接送站、出租车待客停车区域的位置进行了探访。

记者发现,社会车辆可根据停车场指示牌,沿站南街或幸福路地下联络道进入地下停车场接送站,地下停车场直通进出站口。

即停即走社会车辆可在站南街、落客平台临时停车3分钟。为防止车辆拥堵,停车超过3分钟的自动抓拍,可将车辆停放至地下停车场。

出租车待客可进入出租车专用通道,排队待客。在站南街违规停车待客、打开后备箱盖躲避监控的,将被严厉处罚。

其他车辆在路牙石以上停车、禁止临时或长时停车区域违规停车的,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由相关部门按照法律法规进行相应处理处罚。

地下停车场停车攻略

私家车行驶至潍坊北站站南街时,沿站南街迎宾路方向一路向东路过迎宾路、友谊路,在南广场东侧大约300米处会看到两个写有“停车场入口”的牌子。驶入停车场后,按照指示牌指引进入地下停车场。停车后,便可步行至潍坊北站出站口,进入接送旅客区域。离站时,驾车出停车场,自东向西行驶穿过隧道后到达禹王街。

据地下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潍坊北站暂时没有地上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入口有3个,分别是东侧入口、西侧入口和地下入口,仅有2个对私家车开放。其中,停车场西侧入口暂未对私家车开放,是出租车专用通道;东侧入口和地下入口对私家车开放。地下入口是由幸福路隧道自东向西方向驶入。

地下停车场收费目前遵照潍发改物价〔2018〕85号文件进行征收。轿车收费半小时内免费,超过半小时,按每小时收费2元。夜间过夜3元/次。每天最高费用27元。白天计费时间为7:00-19:00。夜间计费时间为19:00-7:00(第二天)。24小时营业。如需发票,可在停车场出口处岗亭领取。

◎相关新闻

潍坊火车站“五一”期间发送旅客15.3万人次

“五一”期间,潍坊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客流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0%,5月1日-5日共计旅客15.3万人次,突破疫情以来客流量最高点。

针对大客流,潍坊站提前发力,从疫情防控、进出站引导、乘降组织、电梯防护、干部盯控等方面着手,保障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潍坊公交“五一”期间累计输送客流约114万人次

“五一”期间,潍坊公交运营秩序井然,累计发送班次47653班,累计输送客流约114万人次。

为保障滨海大学城校区学生出行,4月30日,潍坊公交集团对80路、90路各增加车辆1台,增加4个运营班次;加班车辆6台,运营7个班次;抽调78路车辆增加10个运营班次,累计增加发送班次21班。至当天下午5时,无一学生滞留,合计输送客流5035人次。5月1日,增加车辆4台,从78路抽调车辆4台,累计增加发送运营班次8班,至当天中午11时,学生客流全部输送完毕,合计输送客流5040人次。

为确保潍坊火车站、潍坊北站、汽车总站、潍坊机场等主要交通枢纽站高峰客流的及时疏散,潍坊公交集团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平台,科学调配运力,避免返程客流滞留现象的发生。

针对今年相关部门提出对火车站南北广场站房客流实施分流的新情况,潍坊公交集团加大了火车站南广场停靠调度线路的25路区间、36路及123路发车班次密度,缩短了班次间隔时间;5月1日当天,专门安排12米公交车6台,临时开通了火车站南北广场之间的区间摆渡线路,来潍乘客无一滞留。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要求,为有效防止外地抵潍旅客至县市区的客流滞留,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潍坊公交集团准备了26台12米豪沃纯电多座位公交车随时待命,仅4月30日当天就发送潍坊至安丘车辆4台。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三天累计输送客流达1.5万人次。

100路公交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

受古亭街(新谊路至新元路)路段施工影响,自5月6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受影响的100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

100路下行方向:车辆从公交文华枢纽站发车,沿原线路运行至新元路民主街路口后,沿民主街-新谊路-古亭街西行恢复原线路运行,不再运行新元路(民主街至古亭街)、古亭街(新元路至新谊路)路段。上行方向反之亦然。

新闻推荐

送走风雨雷电 彩虹登场

黑云压城!4月29日下午,天忽然黑了起来,随着闪电和雷声,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开始影响青岛,大雨点伴随小冰雹下了起来,很多网友戏...

安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北站接送站这样停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