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女孩白血病复发 师生捐款六万 女孩唐宏如今只能靠吃药治疗,巨额治疗费愁坏家人

来源:潍坊晚报 2020-10-01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王叶妮通讯员刘勇

昌乐县营丘镇前店子村的20岁女孩唐宏,在七年前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年仅十几岁的她经历过无数次骨穿、化疗,她立志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回报社会,并通过努力考入了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今年,刚刚进入医院实习的她病情复发,学校师生得知情况后捐款六万余元,于9月27日送到唐宏家中。

收到捐款家人感动落泪

9月27日,唐宏的班主任及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的几位中层领导来到昌乐县营丘镇前店子村,将两份慰问金交到唐宏手中(左图)。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教职工捐赠了61380元,唐宏所在的护理职业学院助产系全体同学捐赠了3541.98元。

这份沉甸甸的爱让唐宏的父母感动不已,禁不住落下了眼泪。站在一旁的唐宏面容沉重,面对老师们的鼓励,她几度转身悄悄用手擦掉眼泪。

“这个孩子非常懂事,学习成绩优异,与同学相处融洽。她虽然患有这个病,但是之前从未跟同学和老师提起过,非常自强。”唐宏的班主任张斌说,他接手这个班级才三个月,唐宏在病情复发后请假时,他才得知她患有白血病。在了解唐宏的家庭情况后,学校发动老师们为她捐款,她所在班级的同学们也积极为她想办法。

想当白衣天使回报社会

记者了解到,2013年底正在读初中的唐宏确诊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之后,她经历了无数次骨穿、腰穿、化疗,体重暴瘦至30公斤、高烧40天、肺部感染、舌头溃烂、肛门溃烂,病危通知书下了三次……可想而知,一个13岁的女孩承受了怎样的痛苦。

唐宏忍着病痛读完初中,考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在校期间,她刻苦学习,梦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回报社会,今年刚在昌乐人民医院实习了15天。7月30日,唐宏发现身上出现红色血点、淤青,经检查确诊白血病复发了……由于身体原因,目前唐宏只能靠吃药治疗,这种药属于自费药,每盒5280元,每月需要吃三盒,连吃五年。

“前些年为了给妹妹治疗,家里早已负债累累。这次治疗的费用对我们这个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但妹妹想活下去,完成她的梦想……”唐宏的姐姐说。

新闻推荐

昌乐一小学公益班级将被撤销资助方梦金园未回应原因

商报潍坊消息日前,山东潍坊昌乐县经济开发区小学“梦园班”的部分学生家长向媒体反映称,由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简...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孩白血病复发 师生捐款六万 女孩唐宏如今只能靠吃药治疗,巨额治疗费愁坏家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