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注射动员剂 涵涵“挨针”没落泪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5-07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梅)5月6日上午9时,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乐县乔官镇韩家阳阜村的刘艳芳为6岁的女儿涵涵办理了住院手续,涵涵自当日起住院注射动员剂。

早上7时,涵涵从睡梦中醒来,她知道自己要住院救爸爸。刘艳芳问“怕不怕”时,涵涵回答道:“不怕,我要当小英雄!”听到女儿的回答,刘艳芳一直揪着的心有了一丝安慰。照顾涵涵吃完早饭,刘艳芳拿着她们娘俩早已准备好的核酸检测报告来到医院,为涵涵办理住院手续。

据了解,涵涵住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需要花费数千元。“医生让我给涵涵交3000元—5000元住院费,我先交了3000元。”刘艳芳说,医生对涵涵进行了抽血化验等一系列检查。看到血液被抽出的一刹那,这个年仅6岁的小女孩硬是没吭一声。在注射动员剂后,涵涵因身体弱小,承受力有限,表现得有些难受,但她忍住眼泪没有哭,过了一会儿睡着了。刘艳芳看到女儿幼小的身体蜷缩在病床上,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

近几天,涵涵一直挂念着爸爸。5日傍晚,刘艳芳带着女儿给丈夫送饭时,涵涵趴在仓门前的玻璃门上一个劲地喊“爸爸”,希望能看到爸爸的身影。可是当时张国祥身体难受,没有应声。仓里很黑,涵涵也没有看到爸爸。“女儿有些失望,但她说,救了爸爸后就能见到他了……”刘艳芳心疼地说,丈夫近来由于用化疗药的缘故非常难受,吃饭很少,医生说这样不行,需要给他注射营养液。因为他要坚持到5月10日,涵涵给他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后,痛苦才会逐渐缓解。

中午12时许,涵涵完成当天的“任务”。“涵涵现在很好,明天早上8时、下午5时,医生还会分别给涵涵注射一次动员剂。”刘艳芳说。

新闻推荐

珠光宝气 荟萃华贵之美 宝博会昨在昌乐中国宝石城开幕,将持续至4月25日

4月22日,2021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在昌乐中国宝石城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珠宝展商,携带各类金银彩宝、翡翠...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射动员剂 涵涵“挨针”没落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