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黄水东调一期工程将于8月20日通水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8-18 05: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郑颖雪报道

本报潍坊讯8月10日,黄水东调工程协调保障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黄水东调一期工程计划今年8月20日通水,二期工程将于2019年3月31日前具备通水条件。

目前,潍坊市正在全力推进黄水东调二期工程迁占工作。截至8月9日,滨海段、寒亭段、昌邑段、部队农场、潍北监狱段清点全部完成,全线完成清点56.5公里,完成总量的100%。为保证工期,省政府要求二期工程关键节点要先行施工。目前,潍北二库加压泵站已完成基础垫层砼浇筑工作,正在进行底板钢筋绑扎工作。顶管穿越施工单位、人员、机械已全部到位,白浪河顶管进行沉井施工准备。截至8月9日,累计完成投资12900.2万元,完成投资比例4.14%。

2013年起,胶东地区遭遇连续干旱,青岛、烟台、潍坊、威海等四市城乡供水一度告急。为缓解供水危机,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黄水东调应急工程,从东营市调引黄河水向胶东四市输水。黄水东调工程全线约110公里,其中潍坊境内约101公里,敷设2条直径2.6米的输水管道,年调水量3.15亿立方米。

黄水东调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自东营垦利区曹店、麻湾灌区分别引取黄河水至东营广南水库调蓄,通过广南水库泵站加压,将黄河水调至潍坊滨海第二平原水库。一期共63公里,潍坊境内55公里,涉及寿光市、滨海区,工程概算总投资33.89亿元。一期工程于2016年12月开工,2018年3月主体工程建成并试通水。

黄水东调二期工程由滨海第二平原水库输水至胶东调水渠道昌邑宋庄分水闸,并东延至青岛境内,实现向青岛、烟台、威海输水。二期工程概算总投资31.14亿元。省委、省政府要求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主体工程,2019年3月31日前具备通水条件。黄水东调二期工程全部在潍坊境内,潍坊市负责施工环境协调保障工作。

新闻推荐

上半年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完成469.7公里

□记者张蓓报道本报潍坊讯潍坊市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改造工程,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办实事、惠民生的重要举措,结合...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专家义诊到基层2018-08-15 09:47
猜你喜欢:
评论:(黄水东调一期工程将于8月20日通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