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昌邑供电“量体裁衣”优化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0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邵凯左丰岐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国网昌邑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多点发力重抓服务,确保广大电力客户冬季安全可靠用电。

详巡视细维护,上好供暖企业服务课。针对冬季供暖期线路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制订可行性强的保电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对城内供暖企业相关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消缺,对主变柜等易发生故障的自有用电设备进行义务检查维护。建立健全供暖期间线路设备定期巡查机制,设立安全用电联络员,对停电应急处理措施进行示范讲解,确保停电事故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解决。

除隐患建档案,上好养殖用户服务课。对辖区内养殖户的用电设施进行逐户检查和巡视,对养殖用电线路、饲料机、粉碎机、供养机及供暖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对养殖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详细解答,并为其建立服务档案,将地址、电话、养殖种类、养殖规模、用电情况等详细记录在册,定期开展跟踪服务。

抓宣传促整改,上好棚菜用户服务课。针对广大棚菜用户对用电的特殊需求,该公司主动把服务做在前,成立了服务保电小分队,对棚菜种植户的用电设备进行常态化排查维护。对私拉乱接现象进行大力整治,号召菜农在大棚内采用防潮、防湿的灯具、开关插座,对老化刀闸、破皮绝缘导线进行及时更换,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同时,在棚户区开设“安全小讲堂”,向广大菜农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对各类用电难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细调研解忧难,上好特殊群体服务课。随着冬季用户家中用电取暖设施的全面应用,该公司针对特殊群体进行深入调研走访,加强了对辖区内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用电管理。组织包片电工上门检查修理室内的供电线路及设施,对存在隐患的漏电保护器、老化线路进行及时维修、更换,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用电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确保特殊群体安全用电。

在下步工作中,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冬季用电的服务力度,开展经常性入户走访,及时消除线路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电力客户冬季安全可靠供电。

新闻推荐

昌邑“磁铁式”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王鲁兵祝贺吉翟世强)率先研发不动产网上预受理平台,打造全省最快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20分钟”...

昌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邑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一梦茶香四十年2018-12-01 10:19
猜你喜欢:
柿子绘制祖国版图2018-11-30 10:38
评论:(昌邑供电“量体裁衣”优化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