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耳顺之年笔不辍老街美景入画来 画作入选美术课本,梦想开办个人画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5 01:37   https://www.yybnet.net/

一头中长发、留着长长的胡子,一见到王玉盛,就能感受到他浑身散发着的艺术气息。没错,这位即将迎来66周岁生日的老人,干了一辈子的美术教师,如今退休后,依然笔耕不辍,用手中的画笔讲述着身边老建筑的故事。“人老了也要有爱好和梦想,并且要坚持不懈。”至今,王玉盛已经完成了40余幅画作,他还想继续画下去,将身边的风景都一一记录下来。他还梦想着有一天开一场个人画展,让更多的人发现身边的美。

【征集】

家有老寿星,登报来祝贺

如果您的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您的家中有60周岁以上的老人,即将过生日或者近期刚刚过完生日,那就来登报展示一下吧,留下美好的记忆。

具体要求:

一、老人过生日时的照片3~4张。最好有单人照,也有与家人的合影。照片须为清晰的原图。二、对于老人的介绍,包括姓名、年龄、籍贯、特殊爱好、生活习惯、长寿秘诀,以及特殊的人生经历与故事。

参与方式:可将相关内容发送至邮箱qd201806@126.com,注明联系方式。

老街巷里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

王玉盛退休前是一名美术教师,跟画笔打了一辈子的交道。也许与所从事的职业有关,王玉盛非常具有艺术气息,并且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每天清晨,王玉盛都会早起散步。与大多数人散步不一样的是,他会欣赏沿路的风景,有时候发现了美的景物,还会用手机拍下来,回家后闲着没事就描描画画。在王玉盛的家中,随处可见他创作的一幅幅作品,吴淞路上的里院、上海支路的别墅群……在他的笔下,旧时的街景、今日的繁荣,都通过水彩与光影融入一幅幅画作当中。

1971年,擅长写画的王玉盛初中毕业后,留校成为了一名美术老师。随后,他一边教学,一边接受专业的美术学习。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一本国外的画作。那是一本英国老建筑的水彩画特辑,清亮的色彩、闪烁的光斑,顿时点燃了他对水彩画的热情。从那以后,青岛的老建筑、老街巷里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那些旧时的风景都经过他的妙手跃然纸上。

后来,王玉盛的作品还多次参加国际画展,收获过不少奖项。更有意思的是,他的作品还入选了美术课本。王玉盛给记者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入选美术课本的作品正好是我给女儿画的肖像速写,那时候她正在上小学,有天打开课本一看,说这不是我嘛。”

希望能举办一场个人画展

转眼间,女儿已经长大成人、成家立业,如今王玉盛的小外孙都已经7岁了。王玉盛也退休赋闲在家,吹吹口琴,听听欧洲古典音乐,画幅画成了他每天的生活状态。“之前还去爬山,现在身体不允许了,宜静不宜动。”王玉盛说,因为自己股骨头坏死,不能长时间走路,所以,现在出门还要拄一根拐杖作为辅助。

由于身体原因,王玉盛无法长时间坐立,但这并不能阻挡王玉盛对水彩画的执着。不能爬山后,他便在聊城路的家附近散步。这时,他发现,这个生活了半辈子的老城区,这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老建筑,有着别样的美丽。特别是2015年,周边区域开始征收,老住户们陆续搬走,让王玉盛产生了用画笔为这片区域留下印记的念头。

想到做到,王玉盛没事就出去转悠,把老建筑拍下来,然后回家在电脑上进行构图处理,满意后再拿起画笔动手画。小港一路、昌邑路、馆陶路……老城区的老街上,经常能看到王玉盛的身影,设计风格鲜明或者有底蕴的建筑是他选取绘画对象的标准。“去年主要以里院为主,今年以路为主。”王玉盛介绍。在他已经完成的40余幅画作中,有垂着电线的吴淞路里院、树叶泛红的聊城路路口……

每次投入一幅画的创作,都会让王玉盛忘记了时间。但因股骨头坏死,他经常是意识到要站起来的时候,却一时间无法站立起来。

好在,王玉盛的背后一直有家人的支持,让他坚持着画下去。“人老了也要有梦想,我的梦想是将这两年画的老建筑集结成集,举办一场个人画展。”王玉盛说,这也算是他即将到来的生日愿望,希望通过自己的画,让更多的人发现身边的美景。

新闻推荐

昌邑市胸痛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胸痛论坛召开

本报讯(记者孙孔嘉通讯员魏培玉)6月3日,昌邑市胸痛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胸痛论坛在昌邑市人民医院召开。会...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耳顺之年笔不辍老街美景入画来 画作入选美术课本,梦想开办个人画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