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昌邑“内外兼修”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05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兆圣翟世强张学健)清理整修公园等场所56万平方米,维修道路10000平方米;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达标率100%;梨花水镇、石湾文旅小镇等10个特色小镇、十万亩大姜等10个万亩级产业初具规模……这一项项成果是昌邑市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生动呈现。近年来,该市从管理服务、设施配套、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入手,不断提高城市品质、人居环境和城市竞争力,奋力打造“低成本、高幸福、大生态”的现代化宜居城市。

外修颜值,提升居民“宜居指数”。该市按照“基础设施先行”的原则,不断加大投入,持续改善城市面貌。加强道路升级改造,构建十七横十八纵的城区交通新网络,提升城市交通承载力。加大排水设施维护力度以及管网建设力度,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疏通城市“大动脉”。坚持把大片区建设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着力抓好四个千亩级片区建设,不断丰富城市功能属性。积极开展“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确保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安全、生态基础安全、经济社会运行安全。全面布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街综合文化站等文化场所建设,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目前,升级改造主干道路6条,疏通排水管道4.2公里;绿地总面积达到907.5万平方米。

内塑气质,提升居民“乐居指数”。该市创新推行精细化、智慧化、协同化的城市管理模式,以全国文明城市等“九城同创”为抓手,聚焦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市政设施提升等重点环节,打造“软管理+硬服务”双提升。打造城市“智慧内核”,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服务融合发展,城区所有的窨井盖、路灯、水气暖管道等城市部件纳入数字化管理。加强部门间协同、部门与街道协同以及社会协同,构建“网格+”管理模式,形成“一人吹哨、全体报到”问题响应机制,打通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设置公益广告版面3000块,划定公共停车位3900余个,清理小广告20000余条;建成运营19个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城市公共基础数据库容纳城市数据信息12.4万条。

创新融合,提升居民“宜业指数”。该市坚持把产业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础和支撑,突出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着力实现产城互动、融合发展。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加快石油化工、盐及盐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壮大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商务商贸、文化创意、金融办公、总部经济等城市经济,引进和培育了一批高品质服务业企业。紧抓“互联网+产业”跨界融合契机,推动电商企业、园区等建设,充分发挥园区“集聚效应”,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积极推进石油化工新材料产业园、雅拉生态食品产业园、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满国康洁环卫产业园“双千双百”四大园区建设,带动城市整体上档升级。目前,东方创业谷、昌邑石化公司、德明乌干达海外仓成功申报潍坊市电商示范项目;成功引进宁夏共享集团、潍柴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

新闻推荐

昌邑交警曝光高风险运输企业

为大力开展宣传警示曝光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昌邑交警通过各大媒体平台对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昌邑“内外兼修”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