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为“海霸”充当“保护伞”,多名官员被曝光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24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王琳)9月23日记者获悉,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6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其中一起涉及潍坊。

山东省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徐润启,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臧传奎等人为王雷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

2006年以来,王雷涉黑组织以承包海域养殖为名,私自成立“海上巡逻队”,向当地渔民强行收费,采取暴力方式驱赶不交费的渔民,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至案发时该组织实际控制海域约占潍坊海域总面积三分之二。

徐润启在担任潍坊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期间,收受贿赂,利用职务便利为王雷参与县市区土地整理项目、海域使用权办理等事项提供帮助。

臧传奎在担任潍坊市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收受贿赂,以其单位名义与王雷合资组建休闲渔业公司,由王雷负责具体运营,并将部分涉黑人员转变成其单位的国企正式人员。

此外,昌邑市渔政站原站长王兴俊、原副站长马连茂等人违规为王雷办理养殖渔船、捕捞、贝类生产作业等审批手续,为其骗取燃油补贴提供帮助。

上述人员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黑土地上是我家 在吉林,一瞥中国东北乡村美丽未来 □新华社记者 陈 俊 褚晓亮 段 续

松嫩平原,沃野千里,一派郁郁葱葱,正是粮食作物长势最好的时节。一座座美丽的乡村点缀其间,它们是许多人的故乡,如今,也成为...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海霸”充当“保护伞”,多名官员被曝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