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柳疃镇节日不停歇攻坚农村治污

来源:潍坊日报 2020-10-09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通讯员李凤蕾)10月5日,昌邑市柳疃镇史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几位村民正紧张有序施工,有的运砂石、有的铺砂,有的抹平,一段光滑平整的排水沟很快便呈现在眼前。村委负责同志介绍,砂石面下边已铺设污水管道,经过治理后,村内将实现雨污分流,大大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史家村是柳疃镇攻坚农村治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进入“十一”黄金周后,柳疃镇各村坚持节日不停歇,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用实际行动打响百日攻坚战。

10月1日,柳疃镇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各村施工现场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施工进行督导,针对施工进度和施工情况进行详实摸底,确保项目施工按时高质量完成。据悉,节日期间灶户、后青、史家庄、南玉、东陈等村放弃节日休息,克服种种不利条件,治污工作全面提速。

农村生活污水改造工程是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补齐农村生活品质短板的民生工程之一,今年以来,柳疃镇着力将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切实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加压鼓劲,形成“主要领导盯进度,分管领导抓调度,社区书记沉一线,村干部齐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分工,严抓质量,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施工方提前勘察,与村级协商施工方案,形成“因地制宜,注重效率,先易后难,梯次推进,政府主导,全民动员”的工作思路,保障前期工作扎实有序,为工程顺利完成奠定基础。柳疃镇现已有5个村完成改造工程,其他村庄加压力比干劲,全面推进这项工作开展。

柳疃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柳疃镇将持续坚持“村点覆盖全面、群众受益广泛、治污效果良好”的要求,不断提高污水改造工程进度和质量,稳步推动农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持续向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2020北方(昌邑)绿化苗木博览会开幕

□记者都镇强通讯员王鲁兵报道本报昌邑9月21日讯今天上午,2020北方(昌邑)绿化苗木博览会、第二十五届中国园林花木信...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疃镇节日不停歇攻坚农村治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