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使用虚拟呼叫设备协助境外诈骗团伙三男子被昌邑警方抓获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30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29日讯(记者刘昊)近日,潍坊昌邑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处利用虚拟呼叫设备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网络信息帮助的犯罪团伙。

4月9日,昌邑市公安局接到潍坊市公安局线索推送,辖区内有人利用GOIP设备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信息帮助。“接到线索后,我们昌邑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迅速进行分析研判确定嫌疑人位置,于当天中午在昌邑市一处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GOIP设备一部,手机卡50余张。”昌邑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赵润发介绍道。

经查,犯罪嫌疑人方某、赵某、张某三人在其境外上线指示下,利用上线寄来的虚拟呼叫设备,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信息帮助。“犯罪嫌疑人是4月8号到的昌邑,在酒店内架设GOIP设备,为境外的诈骗分子提供信息帮助,每天收取2000元的佣金。我们进行进行抓捕时,犯罪嫌疑人架设的GOIP设备还在运行。”赵润发说,“利用这个GIOP设备诈骗分子在境外,一天能呼出上万的诈骗电话。”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昌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处理中。

据了解,GOIP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诈骗分子可以通过远程操控拨打诈骗电话。“利用GOIP设备,犯罪嫌疑人可以在境外拨打境内电话,同时这个设备还支持远程换卡,能够实现人卡分离以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查。”赵润发告诉记者。

使用GOIP设备的电信网络诈骗迷惑性强、流动性大,且该设备的反制拦截和信号溯源、取证难度较大,给执法人员打击犯罪带来了一定难度。对此,公安机关提示,广大市民接到陌生来电提到银行卡的一律挂断;陌生短信、微信链接一律不点;索要短线验证码的一律不给,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新闻推荐

增派“生力军” 架起“连心桥”

□潍报全媒体记者张韶华通讯员秦建刚“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出击,选派骨干...

昌邑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工业废料全清走2021-04-27 08:53
坚守初心的徐迈2021-04-25 08:55
评论:(使用虚拟呼叫设备协助境外诈骗团伙三男子被昌邑警方抓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