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顺利完成5榀箱梁浇筑,福山制梁场即将转入批量生产阶段—— 潍烟高铁福山段全面提速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30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王小文 摄影报道)在隧道,施工人员和机械快速挺近;在路边,一根根桩基撑起桥梁……承载着福山人高铁梦想的潍烟高铁正在加速施工。记者从区交通局了解到,目前潍烟高铁项目征地拆迁和控制性工程正同步进行,以最快的速度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

昨天上午,记者在潍烟高铁福山特大桥跨王懿荣大街连续梁施工现场看到,旋挖机隆隆作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19号主墩的桩基钻探。

福山特大桥全长8147.37延米。含34孔24米简支箱梁,145孔32米简支箱梁,16孔现浇40米简支箱梁,其中跨王懿荣大街连续梁是潍烟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潍烟铁路6标最大跨度连续梁,其位于架梁通道首架方向上,制约着大里程方向的箱梁架设。其采用支架现浇施工工艺。

“目前19号墩顺利推进,20号墩已经开始修筑便道,马上准备施工进场。一切工作都在和时间赛跑,加速向前推进。”施工人员介绍说。

福山制梁场内,同样是忙碌的施工场面。制梁场将供应双线箱梁508孔,单线183孔。设12个制梁台座,85个存梁台座。配置12套外模,7套整体式内模每两个制梁台座之间设置1个内模整备台座用于整体内模的整修清理等工作;配置6套整体钢筋绑扎胎具;截至目前,梁场已完成场建,钢筋场、试验室及拌和站均已通过验收,箱梁预制条件全部满足。目前顺利完成5榀箱梁浇筑,待梁场认证通过后,转入批量生产阶段。

“我们五一期间全员坚守岗位,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推进高铁建设。”工作人员介绍说。

潍烟高铁项目起自潍莱铁路昌邑南站,经潍坊、青岛、烟台市,利用烟荣联络线引入青荣城际烟台南站。新建本线至烟台站方向联络线、芝罘站至烟台南站间立折反到线。新建正线长度237公里,设站昌邑南、平度新河、莱州、招远、龙口市、蓬莱市、大季家、福山南、芝罘、烟台南10座,建设工期4年。

潍烟铁路建成后填补了胶东半岛北部地区无高铁的空白,惠及沿线2800万人口,共同构筑起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将整个胶东半岛城市群载入“高铁轨道”,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推荐

革命母亲堪称楷模

坚守初心的徐迈徐迈的父亲在家中排行老二,因此村里人称徐迈的母亲为“二嫲嫲”。她虽裹着小脚,但见识和气魄不输男人...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顺利完成5榀箱梁浇筑,福山制梁场即将转入批量生产阶段—— 潍烟高铁福山段全面提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