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开发推出凤城雷锋APP志愿服务平台 高密志愿服务更“智能”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0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都镇强杨国胜

本报通讯员徐凤珍王喜进

今年8月1日正式启动,由高密市研发推出的凤城雷锋APP志愿服务平台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注册志愿服务队伍336个,注册志愿者27702名,其中党员志愿者22606名,孵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多次,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3000多人次,服务对象10000多人。

高密市志愿者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单政达认为,之前志愿服务项目由于缺乏智能化平台管理,存在信息孤岛、志愿者招募难、缺乏激励机制等问题。自从有了凤城雷锋APP后,高密市的志愿服务工作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据了解,凤城雷锋APP作为潍坊市首个县市区开发的志愿服务平台,有效实现了志愿者个人注册、志愿团队注册、活动(项目)发布、供需对接、服务记录、组织管理、志愿新闻、教育培训、智能匹配等功能。广大志愿者只要注册成功,就可以搜索身边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招募信息,包含志愿服务活动名称、志愿服务时间,发起团队等情况,这张全城志愿服务“地图”成为志愿服务的“导航系统”。

此外,平台还设置了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展示橱窗,每一名注册志愿者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所处地域、专业特长,自主选择适合的志愿服务活动报名参加,由发起活动的单位或团队审核通过后,即可参加活动。

“以前我们主要是手动填表、电话预约。现在发布项目、认领服务都可以线上完成,方便又快捷。”单政达说。

今年8月份,受台风影响,寿光等县市遭受灾情。高密市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在凤城雷锋APP发布助力寿光灾后重建的招募令,短短一天时间,就有300多名注册志愿者报名参加,其中还有20多名医疗专业志愿者。经过审核,最终100多名志愿者奔赴寿光,帮助灾后重建。

同时,有志愿服务需求的单位或团队,在平台注册、通过审核后,即可发布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招募志愿者。通过平台,打破了信息不对称的瓶颈,设立专业“岗位”,让志愿服务供、需双方自主选择、充分对接,达到资源配置的高效化。

凤城雷锋APP不仅扩大了志愿服务的影响力,还为每一名注册志愿者建立了个人主页,记载着志愿者的个人基本信息、志愿服务信息等内容,以时间轴的形式记录志愿者的每一次奉献历程,个人志愿时间、个人志愿简历、公益轨迹一目了然。在有需要的时候,平台可随时为志愿者生成个人志愿服务电子证书。通过建立明确的流程和完整的痕迹,并将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作为褒奖、激励、回馈志愿者的主要依据,极大增强了志愿者的服务认同感。

高密市还对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进行有效管理,参与服务50小时获得兑换资格,按照“志愿服务1小时→认定积分1分→抵爱心豆2个”,可凭爱心豆到义仓兑换爱心物品,兑换的物品用于帮扶困难党员群众,持续激发党员先锋正能量;可凭APP认定的志愿服务积分到红色书屋专柜兑换书籍。

“我们希望通过凤城雷锋APP志愿服务平台,让志愿服务时时可报名,处处可参与,让志愿奉献的文明之花开遍凤城大地。”共青团高密市委书记田久增说。

新闻推荐

高密加快创新促发展

今年以来,高密市在推进“四个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中,不断拓宽招才引智渠道,聚焦“高、精...

高密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发推出凤城雷锋APP志愿服务平台 高密志愿服务更“智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