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高密市加快养殖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19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邵光耀)省生态环保督察开始后,高密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专项行动,深入整改全市养殖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面优化区域环境和群众居住环境。

全员参与行动。4月8日至9日,高密市组织机关、基层站200余名干部职工成立3个行动专组,实行区域包靠制,与镇街区同步行动,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强化禁养、限养和养殖“三区”管理,加强畜禽养殖场环境监管,强力推进养殖场粪污配套设施建设,依法清理环境敏感区域养殖行为,严禁粪污直排污染环境。15个镇街区及基层畜牧兽医站利用智慧畜牧平台粪污资源化检查模块,对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检查图片、整改过程、完成情况及时上传平台,全程存档留痕。

全面摸底排查。3个行动专组重点对2017年以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件、黑臭水体、粪污直排、“三防”配建及运行、燃煤锅炉使用、禁养区复养、病死畜禽随意丢弃等八个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可能存在的各类畜禽养殖环境污染隐患,做到“场场到、户户查”,对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质量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截至目前,2017年各级生态环保督察案件逐一整改,实行“一案一档”管理;全市774家规模养殖场、2050家养殖专业户建立台账,实行清单管理,推动其他各类问题有效解决。

全力落实整改。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高密市畜牧中心第一时间反馈到各镇街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压实市直部门监管责任,镇街属地责任,采用边整改、边督查、边验收的方式,加强整改实效,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养殖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的新途径,东北乡文化发展区环保安监三方联合执法、咸家工业区“党委+社区+支部+兽医站+养殖户”五方协同、阚家等镇实行有奖举报、柴沟镇以罚促改、注沟镇检疫粪污联动、姜庄镇统一制作警示牌等一系列务实举措蹚出了一条养殖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高密模式”。截至目前,15个镇街区主要领导召开专项通报调度会40余次,畜牧系统举办推进会70余次,印发专项行动简报6期,累计书面反馈问题353个。

新闻推荐

高密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有序铺开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通讯员刘洋)“接到社区通知,政府给我们免费接种疫苗,我立即就过来了。昨天我家...

高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密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主动上门精准服务2021-04-08 08:29
评论:(高密市加快养殖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