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田庆盈检查北胶莱河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5-06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贺德良)北胶莱河,是位于平度、高密、昌邑边界最终流入莱州湾的一段河道,水质常年达标不稳定。5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田庆盈专程到高密市检查北胶莱河潍石桥断面、北胶新河湿地等有关水环境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李兰祥参加。

潍石桥断面是高密出境断面,在无补水情况下,该断面基本为高密市第一、二、三、四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在四类至五类之间波动。田庆盈一行首先来到该断面,实地察看断面水质情况,并听取高密市河流水系及控制断面情况介绍,强调要增强水体流动性,抓好沿途污染管控,提升源头水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责任落实,确保水质达标。

随后,田庆盈一行来到北胶新河新建湿地,实地察看湿地恢复与建设工程施工进展情况。该工程包含新建及修复潜流湿地工程、河道走廊湿地优化工程、强化型表流湿地工程和高密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调水工程,建成后主要对高密市第二、第三污水处理厂的出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使出厂的准四类水质达到三类水质排放到北胶新河。田庆盈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内容、主体工艺、处理水量及水质等情况后指出,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统筹抓好排污设施建设和河渠沿线综合治理,有效减少污水对天然水体的污染。

高密市第二和第三污水处理厂是环渤海湾水污染治理的重点工程,是高密市水环境改善的重要组成部分。田庆盈一行实地察看了高密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调水泵站工作情况,强调要建设好、运行好调水泵站,发挥好调水泵站的功能作用,使污水得到进一步净化处理。在高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田庆盈一行现场察看污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处理厂出水水质准四类提升工程、除氟工艺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大投入、加紧施工,有效解决污泥去向,切实提升污水处理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田庆盈一行来到小辛河百脉湖大街溢流口,实地察看溢流污水应急处理设施安装配套情况。由于历史原因,高密城区大部分排水管道雨污不分流,在汛期降雨较大时,由于污水管网水位升高,致使百脉湖大街恒源气体门前有污水溢流,该溢流口污水直接溢流至小辛河河道内。为解决这一问题,高密市委托专业化公司在溢流口处建立污水应急处理场站处理溢流口污水,将污水处理达到一级A标准。田庆盈听取情况介绍后强调,要加快设备安装进度,加快雨污混接错接整改,坚决防止污水外溢,切实做到清水入河、污水纳管。

新闻推荐

督察组向潍坊市移交第五批信访举报件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4月12日,山东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潍坊市交办第五批信访举报件共57件(来电50...

高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密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庆盈检查北胶莱河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