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潍坊市“五一”假期以严实作风推进环保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5-06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邵光耀)“五一”假期,潍坊市各级高位推动严整改、直扑一线严执法,抢抓时间、雷厉风行,攥指成拳、协同发力,以严实作风持续推进治污攻坚、问题整改等环保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务求下实功、见实效。

高位推动严整改。市级领导率先垂范,高位推动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改。5月4日,市委书记田庆盈,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李兰祥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高密市检查北胶莱河潍石桥断面、北胶新河湿地、高密市第二、第三污水处理厂等水环境提升工作,看现场、查问题、促整改、抓进度,督促各方立下军令状、严格抓落实、务求得实效,以严作风促严整改、以好效果赢民心。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到昌乐县督导调研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了解情况、分析研判,推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副市长田民利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到虞河下游调研督导推动河流水质改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制定可行措施。

直扑一线严执法。假期不打烊,白黑连轴转,这是潍坊市生态环境系统的真实写照。特别是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开展了夜查执法,直扑一线、直达现场、直抓要害。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凌晨出发、马不停蹄,携带走航车夜查,重拳打击企业偷排偷放、异味扰民等违法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分10个组,各由1名副县级干部带队,组成共32人的执法队伍,夜查企业37家,第一时间发现问题61个,及时反馈当地查处;制定督办、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推动问题彻底解决、严防反弹。组成联合调查组,到滨海区对海化集团纯碱厂、氯化钙厂、碱渣场、钙液复晒场等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到安丘奥宝化工督导省督察组现场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并配备专家,分3个组对16个县市区危险废物整治攻坚行动情况进行抽查。

服务企业不断档。市生态环境局各服务企业专员对包靠企业的问题进行再次梳理分析、对症施治。针对某无损检测企业拟搬迁贮源库遇到选址困难的问题,服务企业专员与该企业一同现场查看了拟租赁的2处地点,分析优劣势,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解决了困扰已久的发展困难。

常态整治不松懈。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做到立即处置,确保节假日期间环境安全。组织16个分局持续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新闻推荐

看到龚大姐照片,就想到20年前 记者与姜友莎面对面,当年龚青送的笔袋孩子还在用

龚大姐当年送来的笔袋,女儿一直都在使用。◤当年龚大姐送来的薯片包装盒也一直都留存着。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永端...

高密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密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五一”假期以严实作风推进环保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