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特色民俗文化体验游受追捧,美丽乡村游火爆 “五一”假期潍坊旅游营收超2亿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07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6日讯(记者蔚晓贤)5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潍坊市旅游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重点监测住宿设施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1.55%。

今年“五一”假期,潍坊市挖掘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策划了10余大类、30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其中推出夜间文化旅游活动近百项,极大地拉动了文化旅游消费。全市文旅企业结合惠民消费季纷纷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各类消费券和优惠券线上线下同步使用,满足了各类游客的旅游需求。

假期期间,潍坊全市重点监测的34家游览区(点)共接待游客226.8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重点监测的13家住宿设施共接待游客1.04万人次,营业收入576.13万元,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1.55%。

今年“五一”,潍坊特色民俗文化体验游受追捧。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缤纷十笏·悦享五一”十笏园民俗嘉年华系列活动,传播优秀文化,陶冶市民情操,接待游客约18.7万人次。

高密红高粱小镇举办油菜花风铃节、高粱红主题演艺、非遗民俗展演和风筝放飞等活动,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

临朐县开展“秀美临朐浓情四季”2021年临朐县非遗“五进”惠民活动走进红叶小镇樱花谷,吸引大量市民前来体验打卡,游客人数约3万人次。沂山景区穿越机竞速、国家级非遗《东镇沂山祭祀》表演、“全新国风主题”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恐龙化石资源是潍坊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恐龙之旅”线路产品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恐龙博物馆和暴龙馆持续开放,五天时间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感受侏罗纪氛围。

青州古城旅游区精彩系列文化活动不间断,人气持续爆棚,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引得游人如织,五天累计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

美丽风景乡村游、亲子游火爆。假日期间,虽然出现降雨等天气,但整体天气状况适宜出游,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的城郊成为游客旅游的首选,全市的公园、生态园、城市周边家庭农场等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新闻推荐

听信罂粟能治病非法种植被处罚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4月22日中午12时30分许,临朐县公安局五井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实地踏查时,发现五井镇阳...

临朐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母亲河的变迁2021-04-16 08:36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民俗文化体验游受追捧,美丽乡村游火爆 “五一”假期潍坊旅游营收超2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