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疫情面积、死亡株数双下降 山东拔除4个松材线虫病县级疫区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5-07 10:5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济南讯(记者刘真真)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山东实现松材线虫病疫情面积、死亡株数双下降,先后拔除了4个县级疫区。

截至2020年年底,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至济南、青岛、烟台、济宁、泰安、日照、威海、临沂、潍坊、淄博等10个市、28个县(市、区)。全省各级认真落实省政府部署和年度防控方案,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采取监测普查、检疫封锁疫区、清理病死木、施药预防等综合措施,先后拔除了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和淄博市博山区、潍坊市临朐县4个县级疫区。目前,还有8个市24个县有松材线虫病疫情。

记者获悉,2020年秋季普查发现松材线虫病疫情面积119.59万亩,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3.55%;2020年秋季普查发现死亡松树266.85万株,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60.33%,实现发生面积和死亡株数双下降。济南市莱芜区、泗水县、泰安市泰山区、莒南县、临沭县等5个疫区实现秋季普查无疫情。截至2021年4月26日,全省清理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117.41万亩,清理死亡松树282.26万株,今年的普查将在8-10月份进行。

据悉,松材线虫病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病害,是世界上最具危险性的林业有害生物。

新闻推荐

服务企业专员倾情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潍报全媒体记者付生通讯员刘明志刘瑞华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临朐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召开调度会...

临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母亲河的变迁2021-04-16 08:36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面积、死亡株数双下降 山东拔除4个松材线虫病县级疫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