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二胡皇后”来潍演绎经典民乐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1-19 10:58   https://www.yybnet.net/

宋飞(资料图)本报讯1月18日,记者从潍坊大剧院获悉,“二胡皇后”宋飞将于1月31日登陆大剧院,为潍坊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二胡演奏会。

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民族乐器种类繁多、历史久远,二胡在中华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很多人觉得二胡适合演绎悲情故事,但其实二胡对欢快柔美抒情的曲子也能演绎得很好。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的二胡演奏艺术,越来越受到国内外人民的喜爱。

作为当今中国弓弦艺术领域代表人物的宋飞,将于1月31日来到潍坊登台演奏。期间将为市民带来《河南小曲》《天山风情》《杨柳青青》《江河云梦》《枫之舞》《那一年的河川》《秋意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弦上精灵》《查尔达什舞曲》《逐梦——希望田野中国梦想》等诸多经典曲目。

被誉为“二胡皇后”的宋飞,现任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表演艺术委员会主任、二胡学会会长。曾荣获诸多奖项。她的演奏既有北国大漠孤烟、金戈铁马的豪放,又有江南小桥流水、杏花春雨的旖旎;既有汉隶的古朴苍劲,又有晋草的婉转风流。作为当今中国弓弦艺术领域的代表人物,她的演奏风格和对作品的诠释,她录制的二胡作品,由她示范的音像教材以及亲自编订的乐谱,已经成为最具权威性的模板,深深影响着年轻一代二胡演奏家的审美观念。(记者张身率)

新闻推荐

循环经济示范城潍坊市通过验收

本报讯1月17日,创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专家验收组对潍坊市创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进行评审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潍坊市创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通过验收。潍坊市成为全国首个通过专家验...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二胡皇后”来潍演绎经典民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