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电话手表越来越聪明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6-22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社会对于儿童安全关注越来越高,当孩子不在身边的时候,如何才能时刻看护孩子,保证孩子的健康呢?儿童手表应运而生。儿童手表不但能够查看时间,更是能够让家长时刻了解到孩子的位置信息,与孩子打电话、甚至远程拍照等,电话手表的出现深受家长青睐。

看重通话和定位

孩子的安全问题和在校期间与家长有效及时的沟通问题,一直是家长的心头病,于是儿童电话手表靠定位和通话功能赢得了家长的心。

去年儿子成为小学生时,家住潍城区的市民刘女士为他准备的礼物就有儿童电话手表。尽管家离学校很近,但刘女士仍不放心儿子的安全,主要看重儿童电话手表的通话和定位功能。经过一年多的使用,刘女士认为,一键通话功能比较常用,也好用,但定位功能会出现信号不好和记录不准的情况,比如孩子在地下车库时会找不到人。其他功能刘女士认为是“猎奇”,在小小屏幕上操作、使用比较困难,主要是吸引孩子把玩,她并不喜欢。

高新区市民张女士的儿子读三年级,是儿童电话手表的“老用户”。不像手机可以方便的下载软件和玩游戏,但又具有通话和定位的核心功能,她认为电话手表就像微缩手机,摒除了危害,保留了精华。“具有手机的基础功能,方便练习,但是又不像如今智能手机那么多的娱乐功能让孩子上瘾。”张女士认为,花样繁多的功能耗电量大,续航能力不足,没两天就要充电很繁琐,如果产品可以更简单、专注会更好。

品牌多价格不低

记者走访了城区威尼斯数码城,发现现在的儿童电话手表不仅仅有计时、定位和通话功能,而且越来越趋向“智能手机”发展,一些产品有计步、记录行动轨迹、群聊、拍照、录音、视频、点播、蓝牙、天气预警、碰一碰加好友、手机端遥控以及定时计划等功能,外观上一般分为蓝色男生款、粉红色女生款。

在价格上,小天才、360、华为、糖猫、阿巴町等大厂商的主要款式均超过500元,个别产品上千元;其余品牌价格因材质、功能不同,价格在100元-300元间浮动。一柜员介绍道,目前家长和学生购买500元以上的品牌较多,“前几年,家长会质问为什么一款儿童手表就要上百元,出货量也一般,但现在家长不在乎为孩子花多点钱,在手机端就能‘遥知\’孩子的状态,更多为买个安心。”该店员表示。

本报记者隋炜凤

新闻推荐

2018年5月份城市管理工作标准化评价情况通报

近日,潍坊市城管办组织对潍坊市中心城区5月份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标准化评价。本次城市管理标准化评价工作按照...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话手表越来越聪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