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斗舞”归来 两队喜获亚季军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10 10:20   https://www.yybnet.net/

“优诺·华贝”杯首届中老年广场舞大赛总决赛昨在青举行

12月9日,由潍坊市老龄办、青岛市老龄办、潍坊晚报、城市信报联合主办,潍坊华贝口腔、青岛优诺·博士口腔承办的“老爸老妈跳起来”“优诺·华贝”杯首届中老年广场舞大赛青潍地区总决赛在青岛举行,从青岛、潍坊两地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9支队伍齐聚市北区新业广场展开最终角逐。经过精彩比拼,代表潍坊市参赛的3支队伍中,市老年体协阳光艺术团、松鹤之春艺术团分获亚军和季军。

潍坊市三队成绩优异

今年4月份,“老爸老妈跳起来”“优诺·华贝”杯首届中老年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历时半年,经过激烈比赛,青岛、潍坊两地分别选拔出了6支和3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12月9日一早,获得潍坊地区比赛前三名的红星舞蹈团、松鹤之春艺术团及市老年体协阳光艺术团代表潍坊市赶赴青岛参加总决赛。

比赛分为3个小组,9支队伍分别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依次进行表演后由评委现场打分,再根据得分高低进行排名。

下午1时,青潍两地广场舞队伍角逐正式开始。各支队伍轮番上场,舞蹈风格各不相同,从民族舞、鞭鼓到模特秀,无一不透露出参赛队员们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对于生活的热爱。

潍坊市选送的红星舞蹈团在第二组第一个出场,表演的是潍坊地区决赛中夺冠的《沂蒙颂》,获得了9.804分的高分。市老年体协阳光艺术团在第三组第一个出场,松鹤之春艺术团则是最后一个亮相,他们分别表演了曾在潍坊比赛时得过高分的《我的祖国》和《再唱山歌给党听》,整齐优美的舞蹈动作、精心的编排俘获了评委们的“芳心”,分别获得9.881分和9.854分的高分,位列亚军和季军。青岛益友艺术团表演的《欢心鞭鼓俏秧歌》获得冠军,冠亚季军分别获得了15000元、13000元和10000元现金奖励。

通过比赛交流学习

当主持人宣布冠亚季军得主时,市老年体协阳光艺术团的团员们和老师褚晓玲高兴地拥抱在一起,纷纷用手机拍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褚晓玲告诉记者,原本他们准备的节目是《就恋这把土》,到现场以后临时决定更换为动作难度更高的《我的祖国》。虽然现场舞台不够大,而且没有经过彩排,好在队员们舞台演出经验比较丰富,配合比较默契,很快适应了场地,发挥得也不错。

“通过现场观察其他队伍的表演,获得前三问题不大,因此摘得亚军也在预料之中。”褚晓玲认为,青岛当地广场舞参与人数比较多,而且男性占的比例比较大,风格、花样比较多,是以后需要借鉴学习的地方。“回去先摆个庆功宴,大家都很辛苦,其他的奖金用来添置艺术团的服装和道具。”褚晓玲笑着说。

62岁的刘云是松鹤之春艺术团的团长,仅今年,她已带着队伍参加了上百场演出。“今天代表潍坊参加总决赛的都是潍坊广场舞界水平比较高的队伍。”刘云说,队伍中多是退休的女性,舞蹈让她们离开了灶台,登上舞台展示自己的魅力,收获了自信,锻炼了身体,因此很珍惜这次比赛机会。

文/图本报记者周晓晴

新闻推荐

潍坊市公交总公司加快网络建设打造智慧公交

本报讯(记者于哲)今年是潍坊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的开局之年,市公交总公司以此为契机,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根据市...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全面推动绿色发展2018-12-09 09:46
猜你喜欢:
专题协商会2018-12-08 00:00
评论:(“斗舞”归来 两队喜获亚季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