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年年有新意 届届出精彩 中国画学会第一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克对中国画节评价极高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4-20 09:24   https://www.yybnet.net/

4月19日,中国画学会第一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克应邀参加中国画节开幕式。他表示,此次中国画学会带来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以说是一次集中学术成果汇报展。从首届中国画节举办至今,孙克都应邀参加,见证了中国画节的成长。

集合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精品佳作

中国画学会第一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克在参观了《锦绣河山——中国画学会理事山水画作品大展》后表示,此次中国画学会带来的作品集合了中国画学会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精品佳作,人物、山水、花鸟都有,可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个性鲜明。人物画以反映现实生活为主,亲近社会;花鸟画形式生动活泼,重视构成;山水画则在描绘山川自然的同时,注重个性化艺术语言的表现。画家们以艺术性和当代性的眼光感受世界、体察生活,以艺术的语言展现了生活的艺术。可以说此次展览是中国画学会的一次集中学术成果汇报展。

孙克说,潍坊历来对书法绘画艺术非常重视,近年来中国画学会在潍坊做了很多工作。“潍坊作为中国画都是一个有着多重内涵与外延的概念。其内涵传递了潍坊深厚而浓郁的文脉积淀与传承;其外延则意味着潍坊是当代中国书画艺术产业重要一极。”孙克说。

九年不缺席,见证中国画节成长

从第一届中国画节举办时,孙克就应邀参加,至今中国画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孙克见证了中国画节的成长。

“今年的中国画节内容比往年都要丰富和充实,绘画水平也越来越高,还有很多新人的出现,而且都带来了精品,为中国画节增添了不少色彩。”孙克对本届中国画节评价极高。他说,中国画节集中了全国名家的精品佳作,在这里书画爱好者和市民可以近距离地接触高端艺术,可以说这是给潍坊市民带来的艺术盛宴,提高了市民的艺术欣赏水平和鉴赏能力。

谈及与潍坊的渊源,孙克说,第一届潍坊国际风筝节举办的时候他就到过潍坊。潍坊是一个文化底蕴丰厚的城市,文脉深厚,是齐鲁重要的文化源头,他对潍坊的历史文化充满了崇敬。历史上,苏东坡曾在此写下旷世佳作,诗书画三绝的郑板桥曾在此做过县令,所以潍坊这座城市在绘画人心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孙克表示,一年一度的中国画节年年有新意,届届出精彩,不仅成为潍坊的城市名片,这种厚重的文化积淀也在影响着一代代普通市民。传统文化要得到传承,就要走入寻常百姓家,潍坊正在以繁荣的文化活动为载体,让文化惠民与传统文化的传承在这里根深蒂固,枝繁叶茂。

孙克认为,潍坊市民对书画的热爱,是中国画节举办成功、办出精彩的重要因素。“画家们喜欢来到这里,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画家的肯定。潍坊的文化市场潜力也是巨大的,还需要很好的发掘,也要靠高雅艺术来带动。”孙克说。

文/图本报记者刘燕

新闻推荐

珍藏绝技看花眼 第十二届文展会在鲁台会展中心开幕

4月19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鲁台会展中心开幕,布艺、年画、雕塑等琳琅满目的民间艺术品,瓷...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年有新意 届届出精彩 中国画学会第一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克对中国画节评价极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