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哄骗刷单人埋单后索要支付信息提现 警惕!又现刷单骗局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5-1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潍坊消息(记者陈晨通讯员周翔田鑫)近日,潍坊滨海区一大学生在网上“兼职刷单”时被骗近2万元。今年3月份,大学生小李在QQ群内看见一陌生人王某发布的网络兼职刷单广告后,发现回报丰厚,小李并未多想便信以为真,主动添加了王某为好友。王某通过QQ给小李发来了刷单的具体流程,随后又发来一张二维码图片,告知小李通过手机APP扫描二维码图片并选择网购平台支付选项,在扫码填写密码后会弹出“找人代付”的界面,然后填写他们公司的账户进行付款。

小李使用母亲的账号扫描二维码后发现显示应付款9900元,因为小李本人的网购平台额度只有2000元,在填写密码支付时提示额度不足,小李就把该界面截屏发给了王某。

王某在看到小李的截屏后,便告知小李操作不当。10分钟后,王某又告诉小李,说公司后台显示操作成功,可以向小李支付佣金了。王某添加了小李微信号,向小李转账27元的报酬。

随后,王某又发来一张二维码图片,小李通过支付宝扫码显示转账9260元,小李当然又没有支付成功,把截图发给对方,这次对方告知小李没有刷单成功。小李便立即登录母亲的账户进行刷单操作,因为母亲的额度较高,扫码填写密码后显示成功支付9260元,并没有找人代付的界面。

着急的小李便立刻询问对方为何显示支付成功,王某回复小李是由于个人操作不当造成的,网购平台的资金已经冻结,解冻需要把网购平台额度全部清空。小李便按照对方要求,把母亲网购平台的1万元额度提现到银行卡。随后对方又发来一张二维码图片,要求小李扫码并选择提现银行卡作为支付方式,填写密码后便可进行资金解冻,小李扫码并填写密码后发现显示转账9999.64元。

5名犯罪嫌疑人归案后对其在网上以兼职刷单为名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彭某、潘某两人负责诈骗,由两人在网上购物平台挑选名贵手机放入二人的购物车,然后将生成的支付二维码发送给早已物色好的“兼职”人员,哄骗“兼职”人员扫码支付成功后,将所购名贵手机转手卖掉挣取大量钱款,随后在“兼职”人员索要钱款时以操作失误解冻名义,再次哄骗“兼职”人员提供银行卡支付短信,由陈某等三人实施提现,并将被骗钱款以现金形式交由彭某,分工明确的他们五人以此手段诈骗屡试不爽。目前5人已被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寒亭区依托地域特色打造新高地 “文化旅游强区”拓展新空间

潍坊市寒亭区日前被命名为中国风筝文化之乡,这是该区继“中国年画之乡”后的又一张“国字号”文化名片。与此同时,杨家...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哄骗刷单人埋单后索要支付信息提现 警惕!又现刷单骗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