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日记玩花样 诙谐写严师 12岁男孩的作品形式新颖,赢得老师和家长点赞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名12岁男孩的一则日记在家长群引发热议。这名男孩叫任昊,即将小学毕业的他用简笔画加解读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不舍之情。“其他同学的毕业日记大都写得比较伤感,而我想用这种幽默诙谐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5月17日,记者联系到了任昊,他表示会坚持写下去,这会成为他最珍贵的回忆之一。

图文并茂解读三位严师的形象性格

毕业季临近,近来不少毕业班开始提前拍摄毕业照。“呵!这次我们的毕业照,竟然少了范老师、陈老师和牟‘童鞋’,这算是哪门子的毕业照!啊喂,不过不知道是重拍还是‘P’上。”近日,潍坊中新双语学校6年级5班拍毕业照时,任昊同学发现少了两位老师和一名同学,于是在当天的日记里记录下遗憾之情。

正是这个小插曲,让任昊突发奇想,把他认为最“严厉”的三位老师搬进了当天的日记里。第一位是副班主任范老师,“姓名:范师父特点:十分严厉,不过在课下比俺妈还好,还关心我看法:对不起,范老师”。旁边配有简笔图,范老师拿着梳子在给女生梳头发,附有对白:“来,给你梳个好发型。”“范老师你真好。”

班主任姜老师最大的形象特点是一头“秀发”,“姓名:姜老大特点:上课气到脸红,下课和同学打成一片看法:教学方法很好,对我们也很好,虽然经常说快毕业吧”。旁边也画了一幅小图,姜老师和两位同学“有说有笑”。

最后一位是陈老师。“科目:英语看法:对不起陈老师”。配图中陈老师“抱着”好几个“小同学”。

三幅简笔画,配上幽默诙谐的解读,这就是任昊的一篇日记,突出了老师们上课高大威猛,下课平易近人的形象。

用独特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17日中午放学后,记者联系到了任昊。任昊坦言,为了提高写作能力,老师要求同学们每天写一篇日记,在他看来每天记流水账似的日记很没意思。“每天写写自己早上吃了什么,在学校学了什么,日复一日的重复,感觉很机械。”任昊说。

“前段时间我看过一种解说性的视频,感觉非常有趣,突然产生一个想法,是不是可以尝试着用这种形式来写日记。”任昊说,最近正好赶上毕业季,很多同学写的日记跟毕业主题相关,表达对同学、老师的不舍,大都带有伤感色彩,而他选择用幽默搞笑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任昊告诉记者,他这次“画”的三位老师有一个共同特点,上课时都十分严厉,而课下跟学生们的关系非常好。“尤其是前段时间,我们去台儿庄研学,跟三位老师接触的时间特别长。在研学过程中,老师对我们都特别关心,可以说无微不至。”任昊说,他大胆尝试用这种方式来写日记,老师们非但没有责备他“抹黑”自己的形象,反而夸他脑洞大开,为他的创新点赞。

任昊表示,马上就要毕业了,心中有太多不舍。他特别希望时间能够慢下来,可以和同学、老师们再多相处一段时间。

文/图本报记者王叶妮

新闻推荐

5G扑面而来 移动始终先行一步

潍坊移动举办5G体验暨千兆智能光网精品示范社区开通仪式记者姜斌摄5G网络操纵机器人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记玩花样 诙谐写严师 12岁男孩的作品形式新颖,赢得老师和家长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